报导称周永康案随时升级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各界瞩目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到现在仍迟迟未能公开。但日前有报导分析,在与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两庄大案里中共当局各留一活口,随时有可能作为证人来揭露升级周永康案。

据《新纪元周刊》380期报导,原汉龙集团主席刘汉一审被判死刑,刘汉案的诡异之处,除了不能及时看到判决书外,人们还发现一审中一大异常人物:在五个法庭同时审理刘汉团伙案时,刘汉、刘维在内的5人被判处死刑,5人死缓,4人终身监禁,22人有期徒刑。但作为刘汉的主要助手、原汉龙集团总经理、集团实际操盘手孙晓东并没被审理,而是被“另案处理”。法庭上孙晓东只是以证人的方式出庭,而且大陆媒体还把他的名字隐藏起来,央视还将其面部进行了马赛克处理。

外界分析,中共当局对孙晓东的处理手法,与“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财政部长”徐明处境类似;中南海掌控这二人的目的,是为了随时升级周永康案,因为这二人掌握了很多证据。

被称为薄熙来“财政部长”的徐明至今未审。

作者援引外媒以往报导称,2012年,薄周政变密谋曝光后,薄熙来、周永康被曝在政界、军方、媒体、知识界和演艺界都收买了很多人物,徐明为这些人提供资金,徐明手中握一批涉及参与政变的相关人员名单。另外,薄熙来、周永康同时在海外收购媒体、文人,也是通过“财政部长”徐明实施。据说徐明曾投资5000万美元,帮助薄熙来、周永康在海外发起攻击中共高层习近平、温家宝的舆论。

1997年起,刘汉与孙晓东成立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刘汉是董事长,孙晓东是总经理,孙晓东被外界称为刘汉的左膀右臂。

据媒体报导,刘汉与周滨的第一笔合作项目是阿坝州旅游项目,当时周滨和助手徐某找到孙晓东,经刘汉授意,孙晓东没有还价,就以1200万元买下周滨实际估值仅为几百万元的项目。

周滨实为周永康之子。

新华网4月12日报导刘汉等10人案的庭审时说,孙晓东作为证人出庭,指证刘汉曾出资1000万元欲买史某某人头的犯罪事实。给刘汉以沉痛的打击。

文章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把孙晓东和徐明暂时保护下来是有目的的。徐明作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重要证人,掌握薄周政变主要证据,也成为习近平阵营随时升级周永康案的一张王牌。而刘汉案是“打大老虎”的序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