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最大机场遭袭28人死 塔利班称犯案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星期天(6月8日)晚上,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的真纳国际机场遭全副武装的枪手袭击,事件造成28人死亡,其中10名武装分子被军方击毙。现场于天亮后再次发生交火,塔利班承认策动这次袭击。

法新社引述一名武警发言人说,至少一名警察在星期一(6月9日)的冲突中受伤。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告诉法新社,该组织发动了对卡拉奇(Karachi)机场的攻击行动,就其头领梅苏德(Hakimullah Mehsud)之死展开报复。

梅苏德于去年11月遭美国无人飞机击毙。

据BBC报导,此前,袭击发生后,军方包围了卡拉奇机场、封锁周边公路,并与袭击者爆发持续逾5小时的枪战,直到第2天(9日)黎明。军方表示,死者中包括10名武装民兵,清剿行动已结束。

遇害者多数是巴基斯坦机场保安部队的保安人员,但也包括航空公司职员。

军方表示,袭击事件中没有飞机受损,而着火的据信是燃油库,但火势已得到控制。

华盛顿邮报较早前消息,8日晚11点前后,5名恐怖份子一路扫射,冲开卡拉奇的真纳国际机场( 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旧航站楼附近的大门,另5名恐怖份子从货运飞机区域,一路扫射杀入机场。

两路恐怖份子进入机场后,使用手榴弹投向飞机,导致至少3架飞机被引爆。与此同时,还有第三路恐怖份子进入航站楼。

巴基斯坦警方抵达后,与恐怖份子展开枪战,同时机场紧急通知所有即将来港的飞机,转停到其它机场。

法新社称,双方最先在飞机维修库交火,该报记者还听见了两起巨大的爆炸声。

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当天曾有恐怖份子试图劫机,但没能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