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中共年度军费报告 专家称不止这个数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日前,美国国防部发布了年度军力报告,称中共当局正在致力于发展军事现代化,而且估算2013年中共的军费实际开支超过1450亿美元以上,高出中共当局公布的金额20%多。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去年支出的军费远不止这个数字,而且中共的军事发展对世界和平造成一定影响。

6月5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递交《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报告涉及中共军事战略、军力发展、中美两军交往、台海军事形势等内容,并且列出侦察卫星、隐形技术、中共航母及防空一体化四个专题。

报告称,美国国防部采用2013年的物价及汇率进行估计,推算出中共去年的军费开支为1450亿美元,比中共所公布的数据1195亿高出21%。

就在今年3月份,中共政府曾公布, 其军费预算同比增加12.2%至8082亿元人民币(合1320亿美元)。2013年中共公布的军费预算则为7207亿元(约1140亿美元)。

同时五角大楼承认,估算中共的军费开支并不容易,部分原因在于“审计缺乏透明度以及未完全摆脱计划经济”。

时政评论家伍凡也认为中共每一年公布的军费都是不真实的,都是有隐瞒的。

伍凡说:“美国现在估算是根据汇率和物件的调整来进行计算的,中共的军费超过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在我看来要超过一倍到两倍。因为很多中共军方的开支隐瞒在民用经济里面,军民两用,说是民用,其实是为军事所用的,这是中共长期以来所采取的政策,它把很多项目,比如教育、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等,这些都放在民用的项目里头,但是最后的结果是军事运用的。”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中共从1999年起,国防军费每年呈现12~22%增幅。从2000~2005年的6年间,军费从1207.54亿元增至2475亿元,翻了一番。从1999年到 2009年的11年间,军费从1076亿元增至4806亿元,总额翻了两番多。而后更快增长:2010年为5321.15亿元;2011年为6011亿元;2012年为6702.74亿元;2013年 为7406.22亿元。除2010年外,中共军费连续15年呈两位数 字增长,2009年首超日本,仅次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中共军费为什么能够这么快的增长呢?

伍凡:“中共它要稳定政权,要发展它的武力。第二,它要面对美国的压力,现在美国不是要重返亚太,战略再平衡嘛。而且中共的经济不是纯粹的资本主义私人经济,是共产党控制的经济,所以能够迅速发展这么庞大的军事力量起来,连美国都很吃惊,速度这么快,年年增加百分之十几,十几年、二十几年把军事力量提高上来,没有庞大的军费你根本是做不出来的。”

中共这么大规模的扩张军事,是否对世界和平带来不稳定因素?

伍凡表示,中共是一个专制独裁的国家,专制独裁的政权,它对自己的老百姓都不善待,它能善待周围的国家吗?

美国里士满大学政治学教授王维正在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中共在发展军力方面的不透明状态,导致邻国在安全方面的担忧。

他认为,中共政府把大部分快速经济成长的成果拿去发展军事力量。从近期中共与邻国发生的多边主权摩擦看,扩充军费是目前中共提升海外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在亚太地区的投射和扩张,对地区来讲,会造成很不稳定的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