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京市长季建业一情妇落马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江苏省纪委监察厅网站7日发布的消息,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此前她就被媒体爆料,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的情妇。

公开资料显示,金秋芬曾担任扬州市郊区双桥乡副书记、书记、乡长、维扬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后调任扬州市环保局局长。

据媒体报导, 去年10月,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因经济问题被双规,其多名情妇也随之曝光。金秋芬便是其中之一。另两名情妇分别是市办公室一打字员和一招待所服务员。两人都受到提拔而任职。

据扬州官场人士称,金秋芬在去年6月前后就曾被当局约谈过一次,此后依然正常上班,未见异常,但很少公开露面。季建业被带走后,金又再次被约谈。

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落马

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去年10月中突然被免职,震撼了整个南京官场。据港媒报导,在季建业“出事”前,他与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之间的矛盾已成公开的秘密。季被免职是因与杨不和,并因拨款等问题而“内斗”落败。

去年10月2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极为罕见地安排该市多家传媒,专门报导了季建业力推、耗资183亿元的雨污分流工程的负面新闻。南京党委机关报《南京日报》在其头版头条批评这一雨污分流工程粗疏、扰民,并配以评论员文章。

当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向以“灭火”和“河蟹”(和谐)为要务的宣传部忽然主动“点火”,被认为是杨卫泽亲自要求的结果,“否则给宣传部100个胆子,他们也不敢的。”南京一传媒负责人说:“宣传部对此次集中批评报导极为重视,一家家抓落实,要求必须配评论。这局面是从来没有过的。”

季建业1957年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仕途一路顺畅,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吴县县委副书记、昆山市委书记。

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后第一次回老家江苏扬州,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同时到江都祭祖。期间季建业就陪在江的身边,鞍前马后的伺候。

港媒称,江退位后不时回扬州居住,季时常拜见江,颇受江器重并称之为“父母官”。季建业也极尽所能巴结江,并被称为江在扬州的“大管家”。

季建业按级别属于副省级干部。按中共内部规定,对他的调查应由中央进行。季建业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大陆媒体纷纷跟踪报导季建业在任时的丑闻。同时,党媒《新华网》博客也刊登文章《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

媒体分析说,季的落马是习近平要火烧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