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控告看守所 彻夜静坐公安局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6月6号,来自大陆多个地区的近15名律师,彻夜静坐在河南郑州公安局门前,要求当局对郑州看守所无理剥夺律师会见权追究责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郑州警方没有任何官员出面作出回应。

针对今年2月大陆民间举行的“六四公祭”活动,中共当局近期抓捕多人,并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为此,律师界成立了由70多名律师组成的“郑州案辩护律师团”为他们辩护,但律师们多次要求与当事人会面的申请,都遭到了看守所无理拒绝。

6月6号早上,李方平、王全平、朱孝顶、王宇、胡贵云等15位律师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就郑州第三看守所剥夺律师会见权的行为进行问责,郑州公安局无人出面回应。

大陆律师胡贵云:“我们在郑州市公安局门口,昨天早上从8点起就有15个律师过来,就是要找它们的局长,叫黄保卫。要求依法会见,然后就一直没有得进去。我们15个律师就一直被拦在大门外,然后昨天晚上我们律师也一直坚守到现在。”

据了解,为了争取会见权,律师们彻夜静坐在郑州市公安局门前,有民众给律师们送去了食物表示支持。

胡贵云:“我们还在郑州市公安局门口,今天还会有律师赶来,全国各地的律师已经在集聚。”

律师们表示,他们已做好在郑州公安局门口过周末的准备。有律师在微博呼吁被剥夺会见权的律师,抛掉恐惧,起来抗争,“若不抗争,中国律师制度将彻底葬送。”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