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动容演说:诺曼底战役确保自由民主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70年前的诺曼底登陆导致纳粹德国溃败。美国总统欧巴马6月6日在法国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向老兵们致敬,并盛赞他们的牺牲确保了仍在持续演进的民主自由时代。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总统在诺曼底奥玛哈(Omaha)海滩美军公墓,以三军统帅身份,对人数逐年减少的在世老兵发表了令人动容的演说,赞扬他们“在那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为自由做出重大贡献”。

他说:“诺曼底奥玛哈是民主的滩头堡”,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子孙后代的安全和福祉。

欧巴马表示,参战的老兵们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确保了仍在持续演进的民主自由时代。

他说:“我们将旧仇敌转变为新盟友,我们打造了新的繁荣。我们与这个大陆的人民站在一起,历经漫长奋斗,直至一道墙终于倒下,铁幕也随之倒下。从西欧到东欧,从南美到东南亚,70年来民主运动风起云涌,曾经只知恐惧的国度,开始品尝自由的幸福。”

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发表演说,盛赞美军在从纳粹手中解放法国的战役中扮演重要角色,并说,法国永远不会忘记。

他还表示,美法两国人民共同为自由而战,盟军军人的牺牲“改变了世界”。

1944年6月6日,约16万盟军部队跳伞或涉水登陆诺曼底,成为军事史上一次最大的海上攻击行动,这次登陆确保了盟军在整个欧洲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此次登陆一天之内,约有4,500名盟军士兵阵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