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6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今日大纽约】6月6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自由女神岛上纪念诺曼底登陆 老兵们愿再为自由而战
全美甜甜圈日 纽约街头发送免费甜甜圈
西雅图校园枪击案1死4伤 2嫌犯落网
越南奥斯卡影后 希望说出亚裔女性的故事

【老兵血泪回忆】D-Day老兵:愿意再赴诺曼底抢滩

今天在纽约的自由女神岛,也有20多名参加过诺曼底登陆的老兵们,来到这里举行纪念。这些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兵们,回忆起当年战争的恐怖场景,和熟悉的战友一个个阵亡,依然会哽咽、落泪。经历过这样的恐惧和伤痛,但是他们说,如果今天还需要再为自由而战,他们依然会选择奔赴战场。

7万朵玫瑰花瓣从自由女神像上空缓缓的飘落,来纪念人类史上最大的一场登陆战役。

这些玫瑰花瓣不仅表达了人们对于阵亡将士的追思,更反映出人类对自由与和平的渴望,就像这绽放的玫瑰花一样热烈而执著。

70年前的今天,16万盟军抢滩法国北部的诺曼底,将纳粹德国的防线撕开了一道裂口。

当时,沃特•博蓝德就是第二个登上海滩的人。他见证了德军疯狂抵抗的整个过程。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开始敌人有一些火力,但不猛烈,但随后就愈演愈烈了。”

好莱坞电影《拯救大兵瑞恩》,在开头描述了D-Day的登陆场景。Bodlander说,虽然里面有戏剧的夸张,但现场比电影里还要恐怖。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在现实中,不是所有事情同时发生的,有缓慢一些 但更可怕。”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非常可怕,你无法想像,即使你受过基本的训练,但到了战场上, 你就像变成了另一个人。”

老兵们最不愿回忆的就是战友的死亡。上一秒两个人还在并肩作战,下一秒却阴阳两隔。

虽然战争的残酷在他们的记忆中挥之不去,但他们也说,如果再选一次,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奔向诺曼底的海滩。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就算是明天要我去,我一定会去,特别是知道了这场战役会给我的国家,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会去,是的,我一定会去。”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全美甜甜圈日 纽约街头免费甜甜圈

在美国,每年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五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叫做甜甜圈日。这个节日是为了感谢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为将士们送上甜甜圈、表达鼓励和安慰的女性们。到现在,每年的这一天,美国的不少商家,都会延续这个温馨的传统,发放免费的甜甜圈。来跟本台记者承懿去看一看。

美国人爱吃甜甜圈,还将今天定为全美甜甜圈日,在麦迪逊广场,甜甜圈摊位给大家派发免费咖啡和甜甜圈。

广场上免费领甜甜圈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谁都无法拒绝洒上一层薄薄的糖霜,另人食指大动的甜甜圈。

纽约儿童提安娜:“我爱甜甜圈。”

这边小朋友们兴奋的和卡通甜甜圈合影,很多人等着摇动转轮,领取可爱的甜甜圈手偶等纪念品,爱拍照的姑娘可以在这台立可拍前留影。

新西兰游客乔治亚:“很喜欢甜甜圈日。”

香甜酥脆的甜甜圈,是很多人的最爱。但美国人把六月的第一个礼拜五,定为全美甜甜圈日,可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口感。

战争时期,女人们大量制作甜甜圈,供给士兵。

Entenmann甜甜圈店Lisa mahon:“是1938年由救世军发起的,表彰一战时为军人提供甜甜圈的女人们。”

救世军纽约秘书长詹姆士•怀特:“救世军在芝加哥发起的,让大家了解救世军可以帮助大家。”

今年, 生产商借机推出最新的红丝绒甜甜圈,麦迪逊广场上7英尺高的仿真模型成了大家的玩具。

除了免费大放送,DUNKIN’ DONUTS连锁店提供买一杯冷饮免费赠一个甜甜圈的优惠,让大家欢度甜甜圈日。

新唐人记承懿、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Ikea调查 纽约人“早”已开始工作

楚玉:生活在纽约,金然你有没有感觉,好像时间总是不够用?
金然:当然有了,尤其是早上。有时真的会手忙脚乱的。
楚玉: Ikea公司最近有一份调查,说纽约人早除了梳洗打扮,还能处理公务。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Ikea做的调查发现,纽约56%的人不喜欢早起,而51%的人不得不早上7点之前起床。平均一个半小时之后,可以出门上班。

记者今天来到华尔街采访了这里的上班族,问他们早上出门前究竟都做些什么。

Mike Ubiparip:“我淋浴、穿衣、刷牙,然后就冲出门去,要尽快赶地铁。”

Cyndi Snyder:“我先去健身房,然后回家做个smoothie, 当然有时候直接买一个就是了,之后洗澡、穿衣、拿好需要的东西。

律师Marc Citrin:“起来第一件事打开咖啡机,不喝不行。早餐一般省掉,出门前我就穿戴整齐,这样最好,去什么场合都方便。”

Ikea调查了8个大都市,与其他地方相比,纽约人早上在家已经开始工作或学习了,15%的人大概会拿出半小时充实自己,觉得这样能更好的应对一天。40%的人在床上工作,35%的人在餐桌上,甚至还有16%抓紧在洗手间的时间。难怪三分之一的纽约人醒来就感到压力。不过,也有人在家不碰工作,要保持家里的宁静港湾。

Mike Ubiparip:“我早上起得早,起来就赶去办公室。”

律师Marc Citrin:“我不在家办公,曾经试过,但很容易因为看电视、吃东西而分神。”

还有很多人想在早晨多些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往往只能是个美好愿望。70%多的人希望能看新闻,只有42%做到了;60%的人知道健身重要,只有16%的人真正去健身了。

Cyndi Snyder:“我多希望早上不那么紧张,能看看新闻什么的。”

律师Marc Citrin:“有机会的话,我倒希望能早上锻炼身体。”

Mike Ubiparip:“早上散步、慢跑、做运动很好,可惜我没时间。”

纽约的生活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也许这正是纽约的吸引力–忙碌却又让人充满希望。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华埠学前班双文化教育 家长跨区报名

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学前班计划以来,纽约华埠提供双语双文化教育的学前班,成为很多家长的首选,不少华人家长甚至跨区报名。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老师用中英文授课,有黑头发、黑眼睛的小朋友们作为玩伴,华埠学前班有自己独特的环境优势。华策会属下的松柏幼儿园,从市议会获得资金,提供全日制学前班,18个名额,早已报满。其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孩子不住在华埠,家长跨区为孩子报名。

布鲁克林区家长徐先生:“因为我和我太太都在曼哈顿上班,没有人在家看小孩子们,所以这样比较方便。快可能35分钟,40分钟,如果有车祸或堵车,要一个多小时。”

华人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提供双语环境的学前班,不仅为了能让孩子学习汉语,也是因为在这里,自己更容易和老师沟通。

华策会松柏幼儿园教师陈丽蓉:“每个家长都很关心孩子,需要知道孩子的进步怎么样,孩子在学校的团体生活怎么样,社交方面怎么样,他们都需要知道的。如果他和老师没有办法沟通的话,出什么问题的话,没有办法帮他的孩子。”

华埠儿童陪护中心是纽约市教育局指定的社区儿童教育中心,有60个半日制学前班,名额也已报满。除了双语教育之外,还注重双文化教育。

华埠儿童陪护中心校长温德和:“让孩子们成为双语、双文化,不光会讲两种语言,而且要双文化。我们主要教他们简单的中文,讲的方面,听的没问题,另外,我们很注重文化,文化的传承方面,让他们接触中华文化,有礼貌。”

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学前班时,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布鲁克林区家长:“特别是有几个老师,讲很多国语,我故意选那些老师讲国语的。我是在美国长大,但是我要保守我的文化。”

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的学前班计划,日前公立学校学前班的2万个名额已经完成录取工作,没有拿到名额的家长,还有机会。可在4月26号之前,到社区组织承办的学前班报名,总共有2万5千个名额。如果家长想为孩子找到双语双文化的学前班,那可要动作迅速了。家长可上教育局的官方网站查询。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法拉盛小朋友学技艺 体验传统之美

今天下午(6月6日),法拉盛的小朋友在金头脑儿童潜能开发中心,跟3位来自台湾的民俗艺师,学习捏面人等技艺,带你去看一看。

捏面艺师王清荣的桌子前围满了孩子们,他教小朋友亲自动手捏人脸,先是头,然后再放上眼睛和鼻子,孩子们看到一个个卡通人物在艺师的手下迅速成型,惊奇的睁大了眼睛。

另一边画糖艺师吕国佃现场用一个小锅把白糖熬成深黄色,然后把糖浆浇在一块铜板上,一个熊猫的形状就出来了,这些画糖不仅好看,而且很好吃,小朋友们拿在手上爱不释手。

创意书法王宏隆则把小朋友的名字写上,送给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中华民国龙狮艺阵协会秘书长王宏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在地的侨界,或者是主流的小朋友,让他们能够了解台湾的软实力,艺术之美,这是我们最重要来到这边的意义。”

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同时,发挥了想像,获得乐趣,最后还可以带着可爱的作品回家,非常有意义。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不去百老汇 法拉盛可免费听经典歌剧

下个星期五,不用去曼哈顿的百老汇,就可以在法拉盛免费听到经典的百老汇歌剧。来了解一下。

这次免费音乐会主题是向托尼奖致敬,由法拉盛发展中心和法拉盛犹太教堂联合举办,多位知名艺术家将莅临表演。

法拉盛发展中心负责人傅鹤鸣:“在平时唱歌的这些人呢,唱托尼奖得奖百老汇歌曲,一些著名的歌剧,希望和社区分享,所以他们特地用英文来唱所有的得过托尼奖的百老汇的歌曲。到了美国,到社区,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宗教来共享美国最传统的歌剧文化,这是这个活动的重点。”

主办方还希望通过演唱会增进社区融合。

法拉盛犹太教堂执行主任Alan J. Brava:“这是犹太族裔居民和亚裔居民的一次难得的联谊活动,因为我们都是邻居,更希望我们成为社区大家庭。”

Coco和新世界超市届时将为观众提供免费甜品,音乐会举办时间是六月十三号晚上七点半,地点位于法拉盛缅街和三福(Sanford)路的交叉口。

新唐人记者孙颖、陈晓天纽约报导

西雅图校园枪击案1死4伤 2嫌犯落网

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5号发生枪击案,至少4人受伤,其中1人死亡。目前,除了现场落网的一名嫌疑人,警方已将另1名在逃的嫌疑人拘捕到案。

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在网站表示,由于枪击案,校园暂时封锁。

6月5号下午,西雅图太平洋大学(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枪手只身一人进入1栋建筑物,朝4人开枪并开始重新装填子弹,但校方人员设法解除了持枪男子的武装。

西雅图警队队长克里福勒(CHRIS FOWLER):“而且,后来我们发现那个人拿着一支猎枪只身进入这个学校,随即开了几枪﹔担任大楼警卫的一名学生观察到枪手装子弹时,可以阻止他,就先使用辣椒喷剂喷他,其他校内学生立刻一涌而上,将他压制在地上,直到警方赶到。”

随后赶往现场的西雅图警方表示,目前确定发声枪击案的建筑物没有其他枪手。

稍早,西雅图警局也在推特(Twitter)表示,两名嫌疑人都已拘捕到案、警方没有再寻找其他嫌疑人。

送往西雅图港景医学中心(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的四名伤患中,一位20多岁的男子不幸身亡,另一名重伤的20岁女性进行手术;另外2名伤者分别是24岁和22岁男性,状况无虞。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就排华法案 加州议会要求国会道歉

6月5日,加州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国会就“排华法案”作出正式道歉,而非之前的仅仅表示“遗憾”。

由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夏乐柏(Bob Huff)参议员提出的SJR23决议案,呼吁国会就历史上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作出正式道歉,希望美国铭记这段最黑暗的历史。

“作为立法议员来说,了解我们的过去很重要,并要求国会也认识那是我们国家黑暗的一段历史,我感谢你们对我其他决议案的支持,我也要求你们对这项议案的支持,我们要求国会正式道歉。”

他表示,美国国会曾就‘排华法案’表示遗憾,但这种态度并没有令华裔得到像对日裔美国人和夏威夷土族人同等的道歉,是不够的。

“加州提出这项提案很重要,因为在排华法案上,1882年我们是带头的州,你们还记得我们用华人来淘金,帮助建造了铁路,但1870年,他们的人口达到了10%时,我们变得很担心,他们继续进来,夺走工作机会,这让‘工作人政党’打出‘华人必须走’的标语。”

“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1882年通过并签署成为联邦法律,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个对单一种族和国籍进行排斥的联邦法律,直接导致华裔移民大幅削减和他们无法成为美国公民。

SJR23法案6月5日在加州参议院参院一致通过后, 下一步将在州众议院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韩宁加州沙加缅度报导

保龄球玩转秀 意想不到的神乎其技

很多人喜欢打保龄球,但是接下来,世界第一保龄球好手贾森•贝尔蒙特(Jason Belmonte)要做的特技球表演,绝对是您前所未见的,一起来大开眼界。

飞跃高墙,照样来个全中。大角度曲球,一口气越过5个人,一样全中。

贾森•贝尔蒙特: “这是飞跃的角度。”

这绝对是世界上最长的击球,结果如何呢?全中!

闭上眼睛,往背后抛球,结果,一样命中。

两个球快慢不同,堪称是“龟兔赛跑”,原来是别有用意。

神乎其技的表现,即便到了户外,也照样精彩。

再看这一球,保龄球就像长了眼睛一样。

这份视频是由“Dude Perfect”团队制作,这个团队一群爱玩球的大男孩组成,经常和大家分享精彩的球技视频。

这部令人叹为观止的视频,上传没几天,就吸引近两百万人点击收看,堪称是最吸引眼球的保龄球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越南奥斯卡影后:坚持理想 永不放弃

曾出演过《老爸老妈的浪漫史》 (How I Met Your Mother),获得金征奖(Golden Kite Award)相当于越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的凯西(Kathy Uyen)分享了她的演戏哲学与获奖作品《高跟鞋大战》。

《高跟鞋大战》(HOW TO FIGHT IN SIX INCH HEELS)叙述一位纽约新手服装设计师,她的未婚夫突然到越南工作,她怀疑未婚夫与名模在一起,对自己不忠,于是飞到越南想办法打进名模圈,要调查到底,但随着她与名模变朋友后,她的生活也有所转变。

担任《高跟鞋大战》 制片,编剧与主演的凯西(Kathy Uyen),精湛演技,2013年获得越南奥斯卡影后,她希望自己能说出更多亚裔女性的故事。

越南奥斯卡影后Kathy Uyen:“我认为努力写更多的故事很重要,来展示更多不同的面貌、性格和力量,女性的,亚洲女性的,越南女性的,我觉得我们有很多故事要讲。”

在美国加州圣荷西出生的凯西(Kathy Uyen),曾演出过《护照的爱》(Passport Love),拿下越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对于演戏她有满满的热情。

越南奥斯卡影后Kathy Uyen:“这个过程很长,并不容易,但是我觉得既然我能做到,所有人都能做到,如果你很喜欢,那你永远不要说不,不要放弃。”

充满活力与毅力的凯西也跟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哲学。

越南奥斯卡影后Kathy Uyen:“永远有解决问题的方法,永远不要接受事情没有可能的论点,或者是没有希望,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创造性,创造我们自己的答案,解决问题,我坚信这一点。”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景好莱坞采访报导

6月7日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时多云 85 56
Manhattan 曼哈顿 晴时多云 83 66
Newark 纽华克 晴 78 52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时多云 86 67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晴时多云 83 66
周日 局部多云 81 65
周一 雷雨 74 64
周二 雷雨 74 65
周三 局部多云 74 62
周四 雷雨 73 64
周五 雷雨 74 6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