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血泪回忆】D-Day老兵:愿意再赴诺曼底抢滩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7万朵花瓣从自由女神像上空缓缓的飘落,来纪念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场登陆战役。

这些玫瑰花瓣不仅表达出人们对于阵亡将士的追思,更反映出人类对自由与和平的渴望,就象这绽放的鲜花一样热烈而执著。

70年前的今天,16万盟军抢滩法国北部的诺曼底,将纳粹德国的防线撕开了一道裂口。

当时,沃特•博蓝德就是第二个登上海滩的人。他见证了德军疯狂抵抗的整个过程。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开始敌人有一些火力,但不猛烈,但随后就愈演愈烈了。”

好莱坞电影《拯救大兵瑞恩》,在开头描述了D-Day的登陆场景。Bodlander说,虽然里面有戏剧的夸张,但现场比电影里还要恐怖。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在现实中,不是所有事情同时发生的,有缓慢一些 但更可怕。”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非常可怕,你无法想像,即使你受过基本的训练,但到了战场上, 你就像变成了另一个人。”

老兵们最不愿回忆的就是战友的死亡。上一秒两个人还在并肩作战,下一秒却阴阳两隔。

D-Day 老兵约翰.马克:“很怕看到战友的死亡,你和他们共同受训、吃饭、睡觉,然后突然间他们就不在了。”

虽然战争的残酷在他们的记忆中挥之不去,但老兵们说,如果再选一次,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奔向诺曼底的海滩。

D-Day 老兵沃特•博蓝德:“就算是明天要我去,我也会去,特别是知道了这场战役,会给我的国家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会去,是的,我一定会去。”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