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珠峰最年轻女性 13岁女流下快乐泪水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导)“流下快乐的泪水”,这是印度一名13岁女孩在5月25日登上珠穆拉马峰顶时的心情。险要的地势和个人的恐惧最终没有阻挡普尔纳向顶峰攀登,现在她是成功登上珠峰峰顶的最年轻女性。

普尔纳(Malavath Poorna)是住在印度南部一个小部落的学生,父母是贫困的农民。尽管普尔纳此前并没有任何登山经验,但父母还是鼓励她参加其学校所属机构——安得拉邦社会福利居民教育机构(SWAEROES)组织的为期8个月的登山训练。

她对记者说,“非常的难,每一步都非常的危险。”大约在海拔3300米高处,她看见了“6具死尸,我很震惊,天啊,我有些害怕了。”但她想起了之前的训练,又重新鼓起了信心。

“当我登上峰顶,那是非常好的体验,我感觉很棒,很自豪,流下了快乐的泪水。”她环顾四周,看到“巍峨的山峦沐浴在晨光之中。”

普尔纳登上珠峰时的年龄是13岁零11个月,只比世界上最年轻登上珠峰的人小1个月。美国男孩罗梅罗(Jordan Romero)在2010年登上珠峰时的年龄是13岁零10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