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齐聚 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今天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1944年的诺曼底登陆战,16万盟军部队跨越英吉利海峡,从诺曼底5处海滩登上欧洲大陆,从西线打击纳粹法西斯德国,推进了二战胜利的进程,被称为“改变历史的一天”。周五,法国各地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各国政要和老兵一起共同回顾历史。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五来到诺曼底海滩,向70年前在这里阵亡的将士敬献花环。

海滩墓地,肃穆庄严。声声礼炮,阵阵军乐,传递无限思念。70年前的今天,美、英、加盟军的16万士兵从这里登陆,开辟欧洲西线战场,打击纳粹德国。数万名士兵在这次战役中捐躯。

美国总统奥巴马:“超过15万人冲向这片银色的沙滩,这小片沙滩不仅决定了战争的命运,更影响到人类历史的进程。”

法国军队也举行盛大的纪念仪式,追思在历史上永远发光的这一天。

法国空军在空中用烟雾排出法国国旗图形。

当天,法国卡昂也举行了隆重的仪式,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国家向在场的每一位致敬,无论是平民还是士兵,无论是否身穿制服。”

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兵,70年后重新相聚在这里,互相问候,讲述着那段难忘的故事。

二战老兵THOMAS HEWLETT:“活着,尽我们所能成功登陆,我想我们做到了。”

法国民众表示不忘历史。

卡昂居民DANIEL HERMITE :“因为他们为我们献身,我们要记住他们,这是责任。”

卡昂居民7岁的查尔斯:“是纪念登陆70周年,(记者:登陆是怎么回事?)美国士兵帮助法国重获自由。”

在诺曼底巴约市,人们举办隆重的纪念仪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加纪念仪式,并向纪念碑献花环。

英国王子查尔斯、英国首相卡梅伦参加巴约圣母大教堂的纪念仪式。

诺曼底登陆70周年,西方国家用最隆重的仪式,向当年为了自由民主而牺牲的各国将士们,表达崇高的致敬与感谢。

新唐人记者 易闻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