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官微批胡锡进:涉越战微博是胡说八道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近日,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微博称,他见到越作战老兵,讲了当年敢死队一些事情,报导后,次日,被军报官微批是胡说八道

《南方都市报》报导,【解放军报官微批胡锡进胡说八道】@胡锡进4日微博称,见到一对越作战老兵,讲他当年参加敢死队。晚上挑选出一批敢死队员,表决心,然后集中在一个大房间里,由两倍于敢死队员的士兵看着他们,怕有人跑了……5日早上@军报记者回复称,胡锡进的相关微博内容是胡说八道,子虚乌有。

网友虺隤老马称,胡飞盘这次讲了一次真话,军报就不愿意了,在瓷器国将真话很难的,马上帽子满天飞。

胡锡进一直是网民非议的对象

胡锡进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激进的民族主义者,被中国网民讥讽是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齐名的中国“四大五毛”之一,胡排在第一。

胡锡进网上一直是人们非议对象,《环球时报》口碑极差,被民间讥笑为“叼飞盘”,言下之意是党的看门狗。

4月1日,胡锡进在“香港中文大学”以《大陆媒体近年的变化和思考》为题进行演讲。网民“江雪_故乡”在微博上发文称,胡锡进在演讲中,频繁说“党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代表13亿人民”……

与会的维权律师滕彪质问:“既然共党和老百姓的利益一致,中共为什么不敢开放党禁和言论?”

另外,2月胡锡进在微博上说了罕见一句真话:“中国现在人人觉得不开心,都觉得有些该得到的没得到”,并表示就算有钱,也不满意空气、食品安全,没有话语权,对国家政治说不上话。此话引起网路上议论。

新疆有人狐疑说:“这是什么情况啊,居然开始说真话了,是不想叼盘了还是幡然醒悟了?”有广州人称胡锡进终于正常了一次。也有上海人质问胡编说:“中国人民没有话语权,并认为是个问题。但是,你整天干的活,不就是为党说话,为党争夺话语权吗?你怎么又同情失去话语权一方了……。”

去年《环球时报》英文版一位记者的父母在陕西延安遭遇撞车意外,他对当地交警处理不满,找《华商报》记者求助,对方获知其身份后,拒绝帮助。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公开回应中,不仅没有援助自家媒体记者的意思,反而大谈自信,被网友讥笑为“变色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