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厅欲灭疣鼻天鹅 州众议员喊停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天鹅姿态优雅,给人一种高贵和浪漫的感觉。但是纽约州环保厅今年初,出台新的管理条例,要把外来品种疣鼻天鹅全部灭绝。所幸的是,有州众议员挺身出来,将这一法令延缓两年进行。请看报导。

纽约布鲁克林南端的羊头湾有一处奇景,在那里人们可以观赏到美丽高雅的白天鹅,在闪烁的水面上自在游弋。然而,这一温馨场景,也许将不再会有。

这种疣鼻天鹅,是19世纪初作为观赏宠物从欧洲引入美国的。随着时代变迁,这种天鹅从私家花园流落到野外。由于体型大,繁殖率高,攻击性强,给本土生的鸭子和鹅,以及水生植物造成伤害。在孵卵期间,如果不下心走入他们的领地,雌雄疣鼻天鹅都会发起攻击,特别对儿童造成威胁,每年都有疣鼻天鹅袭击人类的投诉。

纽约州环保厅经过3年的调查和酝酿,在今年1月出台新的管理条例,要在2025年前把州内约2000多只疣鼻天鹅灭绝。

纽约州众议员辛伯威茨(Steven Cymbrowitz)为了保住这些天鹅不被立即杀掉,提出法案要环保厅至少举办两场公听会,寻找其他方法安置这些天鹅,同时要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疣鼻天鹅的危害性。该提案日前通过州众议会,并有望能通过州参议会,这样这些可爱的天鹅,至少可以多活两年。

民间动物保护组织也在网上联署,希望能拯救纽约州的疣鼻天鹅,签名已近4万人。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