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吁俄停止对乌挑衅 否则加大制裁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欧巴马表示,俄罗斯政府应该对该国停滞不前的经济状况负责。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与正在复苏的全球经济相比,原本就不景气的俄罗斯经济变得更加衰弱,这是俄罗斯领导层的选择所导致的结果。”

欧巴马也表示,G7成员国对乌克兰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七国立场一致,将持续支持乌克兰民众并提供协助。而G7峰会对于我、大卫(卡麦隆)以及其他各国领袖来说,是确认我们同步向前迈进的一次聚会。”

不过,欧巴马表示,如果俄罗斯要想获得工业7国的接受,首先要承认乌克兰新政府。

美国总统欧巴马:“俄罗斯需要认可(乌克兰)选举出的总统波罗申科是乌克兰合法的领袖,并掌管基辅政府。”

同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面。默克尔表达了对乌克兰新政府的支持,并强调将与波罗申科共同面对困境。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罗斯的立场显然是有害的,对双方都是。似乎俄罗斯也明白这一点。不过,乌克兰有了新总统,现在有个新的(政治)机会来实现东乌克兰的和平。”

星期五,法国将举行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默克尔、波罗申科、蒲亭都将出席,三国领袖将如何互动,也格外引人关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