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慷慨捐赠纽约 被指意在入驻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纽约作为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却没有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沃尔玛。日前,沃尔玛捐赠三百万美元给纽约市的非营利组织,却又被指其目的在于入驻纽约。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今天,市议员和工会领袖在市政府前,批评沃尔玛公司向纽约非营利组织的捐赠行为,认为不过是打进纽约市场的策略。他们甚至呼吁这些组织送回捐款。

‘非裔研究学会】创办者Bertha Lewis:“这笔所谓的善款目的不纯,他们以前并不关心你们(非营利组织),所以我们表示怀疑,他们为什么现在想起来捐款?”

抗议者撕毁沃尔玛支票模型,表示自己的抵制态度。

指责沃尔玛公司用经济行为博取社会支持,这一说法不是空穴来风。

《纽约邮报》曾报导前布鲁克林区长马科维茨曾因为沃尔玛公司为他的一个项目捐款十五万美元,而放宽对沃尔玛的政策。《纽约时报》也曾报导过沃尔玛公司贿赂墨西哥政府官员以获取商业利益的行为。

纽约“拒绝沃尔玛”联盟主席Audrey Sasson:“他们压低工资的行为无法被接受,而且会使其他小型企业无法生存,这会毁了我们的社区。”

此外,沃尔玛的廉价商品也对社区中小商家造成威胁,工会领袖一直抵制沃尔玛进入纽约。

工会财政秘书Anthony Speelman:“如果沃尔玛进入市场,会垄断好的工作。他们不提供退休金,福利待遇也很少,我们的人绝不会同意。”

然而,从数据上看,纽约市的消费者对沃尔玛似乎没有那么反感。2010年纽约市民在沃尔玛的消费总额接近2亿美元,其中皇后区的居民总计消费8千4百万美元,在五个区中排第一。

到目前为止,沃尔玛方面尚未对此次抗议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表明他们是否会入驻纽约市场。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