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城 台湾新北新竹双入选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2014年全球顶尖7大智慧城市”评选揭晓,台湾新北和新竹市双双入选,今天下午,两地代表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分享了入选心得,请看详细报导。

介绍会上处长章文梁对台湾两大城市入选7大智慧城表示祝贺,这证明台湾各大城市E化程度及宽频网路的建设成就已经获得了世界肯定。市长许明财表示新竹市连续两年进入ICF前21名,在使用云端技术方面趋于前列,是新竹市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台湾新竹市市长许明财:“我们也发行了市民卡,而且我们也有这个电动公车,可以节能减碳,同时我们也利用IBUS,就是APP系统让市民可以在任何时间掌握他的各班次的状况。”

副市长陈伸贤介绍新北市最主要的特色是使用ICF技术为民服务,里长使用APP将信息在政府和民众之间传递,29个区的资料整合一体,文化方面建构平台把艺术、经济和观光结合。

台湾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在整个经济方面,我们也透过平台努力来招商,那主要我们招待商都是新兴的产业,像云端,像我们的物流,像我们的生气产业,所以去年新北市的招商是全台湾第一名。”

之后代表团参加了由ICF在纽约举办的2014年年会欢迎酒会,近百位嘉宾云集,其中包括“2014年全球顶尖7大智慧城市”各代表团成员。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