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还会有另一个25年吗?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25年前,中国学生聚集在天安门前要求“自由、民主”;25年后,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纷纷撰文谴责中共暴政。近日,德媒发表了社论,发问“中共还会有另一个25年吗?”

《德国之声》报导,《南德意志报》6月4日发表社论《堪比1989–只是远比当年严重》。文章指出,中共并不是一概反对纪念。他们只有在涉及到自身罪行时,才会下令遗忘, 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就是一个例子。

如果是有关别人的罪行,如日本人或欧洲殖民国的,他们就要求民众牢记在心:“勿忘国耻!”“特别是永远不要忘记能让你们强大的只有共产党。”这是他们过去20年里的颂歌。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强烈民族主义情绪都是洗脑的一部分。

如今,若以党员费为标准,每十秒就有一个新成员入党,该党拥有的党员数(8500万)超过德国人口。

《南德意志报》的社论继续写道,如今,年轻的中国人也在排队入党,而他们不真的是信奉共产主义,是因党员证是事业的保障,分一口羹的前提条件。

回眸过去才能了解中国为何是现在这个样子。过激的民族主义、无尽的物质主义、庞大的国家安全机构,所有这些都要追溯到那一个今天迎来25周年的夜晚,以及共产党之后让人服软的行为。

这是1989年后的交易,而且效果持久。许多1989年那场运动以及其遭遇血腥镇压过程的见证者后来都屈服与中共当局。

文章不禁发问,中共还会有另一个25年吗?但是现如今共产党与人民的交易已不再坚固如初。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政治镇压一如既往、甚至每况愈下–这绝非长久之计。

1989年人们走上街头反对的所有弊端:腐败、滥用权力、差距变大,现如今远比当年严重。再加上新的问题如环境污染。真正的改革遥遥无期。

文章认为,两年来,中共领导人向人民承诺了更多的经济改革,也给人民带来了更多的镇压。人们长久以来以为,中共领导人因为处理内政问题已焦头烂额,所以不会在外交领域冒险。但是如今已不再如此。可能正是因为中囯国内的矛盾日益激烈,共产党领导人才要在家门口以沙文主义的姿态示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