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表达怀念 旧金山纪念六四25周年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6月3日晚上7点,来自旧金山湾区的六四民主人士,和支持平反六四的民众,聚集在中国城花园角广场,通过举办音乐会来纪念六四25周年。来看记者的报导。

歌声
一只受伤的小鸟,
在妈妈的怀里仰望。
抹去离别的泪水,
她冲向迷濛的太阳。

一曲“听妈妈讲那六月的故事”,让来参加纪念六四25周年音乐会的观众动容。

方希冉:“六月,大地变形,河流无声。”

方政13岁的女儿方希冉的诗朗诵,让人们回想起25年前6月4日天安门广场的那个清晨。

当时是美国留学生赛颂菲1989年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学习二胡,有机会经历了六四学生运动。她因在天安门广场上拍摄学运录像而在六月四日的清晨被抓。

赛颂菲:“二十五年,还是昨天,我知道很多的学生,没有他们期望的将来。我忘不了他们。”

前来参加音乐会的观众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通过使用自由门翻墙软件,了解六四真相的陈国栋,被当年青年学生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所感动。

陈国栋:“我要是早生25年就好了,我也要去天安门去参加,我也要为中国的民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样是年轻人,来自香港的阿新也认为六四民主运动对自己的影响很大。

阿新:“其实六四是我们的一个伤痛,它凝聚起一个民族的希望。”

随着夜幕的降临,伴随着大提琴低沈、浑厚的旋律,人们向民主女神像献上鲜花和蜡烛。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