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美军战俘 塔利班公布视频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Taliban)今天在其网站公布一段17分钟影片,画面显示,塔利班成员将遭囚禁5年的美国陆军中士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交还给美国部队。

塔利班在其网站“阿尔.埃马拉”(Al-Emara)上公布的这段视频显示,在美军直升机降落之前,身穿白色灯笼裤的贝里达尔面带不安,坐在一辆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包围的汽车中。

一架直升机从头顶飞过,降落在距贝里达尔和手持白旗的塔利班分子约100米外。视频旁白说,交换人质时,18名武装分子严加戒备。另一架直升机则降落在附近的山上。

在直升机降落扬起大片尘土中,贝里达尔被2名塔利班带着,走向救援人员。美军救援人员在和塔利班简短握手后,迅速将贝里达尔带上直升机。飞机起飞后,视频打出英文:“不要再回到阿富汗。”

贝里达尔在阿富汗被俘虏5年,上周在卡达政府斡旋下达成囚犯交换协议。5名塔利班高阶成员被从美国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释放,但3年内不准离开卡达。

贝里达尔2009年6月30日在阿富汗东部于未知情况下被抓获。许多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相信贝里达尔当时违反美军规定,走出军营。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马侃6月2号表示,总统欧巴马开了个危险的先例,交换囚犯之举还有可能触犯法律。

欧巴马总统3号为营救贝里达尔做出辩护,表示美国致力于解救战争中的囚犯,无论他们因何失陷。

五角大楼表示,贝里达尔目前在美国陆军在德国兰施图尔地区的医疗中心情况稳定,那里的医生将评估他的身体状况。官员表示,可能不会对贝里达尔采取违反纪律的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