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年 马英九提平反 在野吁放良心犯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今天是六四25周年,总统马英九在国民党中常会发表谈话,首次以总统身份,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善待异议人士。台湾在野民进党也要求当局,必须面对六四,并且释放中国良心犯

马总统依惯例发表六四相关文章,呼吁大陆当局善待中国异议人士,也向当权者喊话,如果要提升高度与正当性,就必须容忍歧见,这么做会比对台湾让利赢得更多尊敬。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觉得要拉近两岸人民心理上的距离,最好的办法,就是由大陆平反六四,善待异议人士。其实在我们的心中都希望有一天,民主法治能够成为两岸人民共同的语言。”

马总统上任后,罕见公开发表六四谈话,而民进党中央也表达对于六四事件的立场。

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我在此呼吁中国政府,勇敢面对六四,释放所有良心犯,停止对人权的侵犯,接受现代文明对待人民的守则,同时我在这边要特别肯定港澳人民对自由与民主的争取。”

同时民进党呼吁马总统,面对中共迫害中国人权,应该持续而且有更强烈的表态。

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无论是维权律师或是艺术家或是作家等等,都不断遭受不同程度监禁,或者是逮捕或者是不同的处分,这样的情况我们认为马总统应该,还要更明确还要而且更强烈去主张,保障这些中国人民的人权,让我们坚持民主人权的价值,跟世界可以有同步的接轨。”

尽管声援中国人权的呼声不断,但中共面对六四态度依旧,官方甚至声称中国只存在违法没有异议人士,再度引起外界抨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