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中国禁闻】6月3日完整版

提要
辽宁特大冤案开庭11律师联名力挺
狼牙山五壮士虚实 法院延迟开庭
世界各界纪念六四中共噤声狂抓人

六四学运领袖重聚国会山

今天(6月4号)是“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5周年纪念日,世界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举行纪念活动。

一些当年的“学运领袖”和事件亲历者,2号在美国国会山举行名为“天上人间,同祭六四”的纪念活动,并发表了《六四幸存者25周年重聚宣言》,同时活动主持人、“八九学运”著名学生领袖王丹宣布“天下围城”的抗议行动正式开始。

王丹表示,“天下围城”活动是一个像征性的号召,基本内容就是联合中国大陆民众,延续“八九学运”精神,结束共产党统治,实现中国民主。

王丹说,这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中共结束一党专制为止。

人大网现:铲除共匪 昭雪六四

在中国大陆,虽然纪念“六四”活动被禁止,但是网路上,人们还是在想方设法表达对“六四”死难者的追思悼念,由于众多网友都在《新浪微博》点燃纪念的蜡烛,《新浪网》干脆取消了蜡烛图标,以迎合中共当局的禁令。

不过,6月2号,一个名为“反共黑客”的大陆民间网路组织,攻入了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网,在网站显眼处挂上了“铲除共匪,昭雪六四”的字样,并把图片上传到社交平台“推特”炫耀。

大赦国际:不能永远禁止人们回忆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也纷纷向中共当局发出呼吁,要求中共正视历史。

6月3号,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呼吁中共将25年前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的责任者绳之以法。“大赦国际”还指出,中共不可能永远通过禁止言论,来阻止人们对“六四”事件的回忆。

台湾陆委会呼吁中共省思“六四”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6月3号也就“六四事件”25周年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大陆坦然面对、积极省思“六四事件”。

陆委会指出,“六四事件”的不幸历史无法被遗忘,只有面对历史,才能抚平伤痕,成为蜕变前进的动力。

陆委会还表示,大陆当局应展现为政者勇于承担、负责、和解的诚意,善待“六四”受难者及家属,尊重、包容社会多元意见,保障大陆异议、维权人士等的人权。

编辑/周玉林

辽宁特大冤案开庭 11律师联名力挺

一起发生在一年前,涉案人数多达17人的特大冤案,6月3号在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法院开庭。10多位大陆知名律师为此齐聚本溪,法院却以“安检”的名义,将律师挡在门外,并宣布延期开庭。

“辽宁本溪4.25大冤案”,6月3号的庭审,在辽宁本溪市的明山区法院进行,10多名代理律师在进入法庭时,被阻止在法庭之外。

代理辽宁本溪市法轮功学员案律师陈建刚:“羞辱律师啊,安检,给律师查头查尾,不让带电脑。我们一个上午法警不让进,不让律师入庭,等了一上午,刚刚告诉说庭不开了,择日再开。”

4月25号,又被中共当局称为“敏感日”,因为在1999年的4月25号这一天,上万名来自大陆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自发来到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和平请愿,维权上访,开启了大陆百姓进京上访的里程碑。 从此,每年的4.25,当局都会出动大量警力抓捕法轮功学员,并将他们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非法关进监狱。

去年的4.25,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和政法委、“610”办公室以及各派出所联合出动,绑架了本溪市17名法轮功学员,将他们关押到本溪市看守所。17人中,有12人被当地检察院非法批捕,在非法监禁了13个月后,案件在今年6月3号开庭,10多名律师到庭辩护。

律师陈建刚:“他们(法轮功学员)从任何一个点来说都构不成犯罪。我们认为他完全无罪。”

据了解,在“本溪4.25大冤案”中,中共公、检、法、司部门从抓捕到审查,再到法院开庭,处处违法违规,肆意践踏法律。如,公安系统无证绑架、搜家掠夺、并采用刑讯逼供﹔检察院明明证据不足无法起诉却强行将案件移交法院﹔法院法官禁止律师与当事人当面沟通案件,将案件搁置6个月才开庭,却通知家属只能有2人旁听﹔以及,看守所严重超期羁押法轮功学员等。

此外,看守所还奴役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强迫他们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陈建刚:“六十岁左右的老太太,还是个残疾人,一条腿截肢了,一条腿假肢,现在仍然关在看守所,关了有一年多了吧,然后每天干活,干的身体比较差。有人说‘过不去,爬也得爬过去’,还挨骂过什么的。我之前跟看守所反映过这个问题,要求取保候审也提了好几次,但是他们不答应,那么像这种残疾人还每天被要求强迫性的干活。”

十多名大陆律师,包括江天勇、兰志学、张传利、唐天昊、陈建刚、赵永林、蔺其磊、董前勇、郭海跃、张科科、李春富等人,在开庭之前声明,要为这12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律师陈建刚还透露,由于目前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规定修炼法轮功是犯罪行为,《刑法》第300条规定的邪教也仅仅是会道门一种,当局对此心知肚明,因此想尽办法阻止案件正常审理,甚至通过“吊销律师执业证”、“年审不通过”等手段,不断给辩护律师施加压力,企图让律师放弃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陈建刚:“每个律师都有各自不同的情况,我的情况我估计你们也能预料到,现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压力,我的证还没拿到,现在连律师证都没有。”

尽管受到重重刁难,并且对审判结果丝毫不乐观,可是所有代理此案的律师,仍然坚持为12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无一退缩。陈建刚代理法轮功学员王秀莲的辩护律师,他表示,作为一名律师,不但要尽到自身的义务,维护法律的正义和尊严,更要为百姓说话,为百姓维权,不畏强权。

陈建刚:“因为我们不能配合强奸,一句话,你可能阻碍不了暴力,但是不能驯服于暴力。”

在离开庭还有两天的时候,10多位律师就已齐聚本溪,律师唐天昊在微博上发出正义的呼声:“生誓为人杰,身肩道义,坚守底线,用身躯抵挡公器对民众的轮轧。虽为螳螂之力,亦要挡车成仁。站着,活着!”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拐点来临?5月百城房价环比下跌

5月是中国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在业内素有“红五月”之称。不过今年5月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中国一百座城市的房价,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超过六成的城市房价下跌。而一线城市的北京楼市,也在量价齐跌中“收官”。人们担忧的中国房地产“拐点”真的来了吗?请看以下报导。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31号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今年5月份全中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米10978元,环比下跌了0.32%,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开始下跌。

从涨跌城市数量来看,62个城市环比下跌,比4月份增加了17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30个,比上月也增加了14个。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为每平米19605元,环比下跌0.18%,8大城市环比下跌。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员马杰森表示,中国楼市现在改变了过去十几年连续上涨的趋势,大家的共识是:“房价必然会下行。”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员马杰森:“在价格上、销量上各方面迹象都显示出,实际上出现拐点了。就是它从增长很可能变成不涨,有些地区甚至会出现下跌,个别地区已经出现了暴跌。”

马杰森表示,中国房地产的泡沫也不平均,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楼市需求量大,价格下跌不会那么太快;但是三线、四线城市,就会出现悬崖式的下跌。

据《中原地产》监测,中国有21个大中城市,近一个月的新开楼盘认购率,都在45%以下,而去年的新开楼盘认购率为56%﹔截至5月中旬,中国20大标竿房企销售额为2414亿元,仅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28.3%。

而作为房地产市场龙头的北京也不乐观:5月份北京楼市新建商品房环比4月销售,减少了12.4%,如果剔除保障房,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5%。北京的二手房销售环比则下降了9.02%,并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交易量的新低,价格环比也下跌5.55%。

不过,更令人担心的是,截至5月底,北京商品房的库存量达到了77058套,近3个月就增加了22000套。

鉴于房地产现状,在过去两个多月,中共陆续出台宏观政策,不仅加大“微刺激”力度,还进一步放开,采取了包括“沪港通”试点方案、出台10个省市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的试点方法﹔以及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等一系列措施。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这轮调整可能是中国经济36年改革开放以来最麻烦的一次,一个是它的货币供应量最大了;还有一个是美国的QE,10月份要结束了,国际上的货币开始收缩了;还有一个是中国经济的速度开始下降了。”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指出,过去胡、温当政的10年中,中国的经济从数据上增长了230多倍,但它里面有太多的泡沫和水分,所以,中国的经济品质在G20国家中是最差的。所以,调整势在必行,这也是中共历史上一个最大的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中国经济增长7.7%,但房地产投资就占到了GDP的15%以上。房地产也在去年对中国经济的贡献超过了20%,土地收入占到了地方财政70%的份额。另外,房地产行业去年融资高达12万2000亿人民币,也占全国融资额的70%以上。

巩胜利认为,今年中国房地产至少下滑20%。

巩胜利指出,如果今年房地产下滑超过30%,中国就会爆发经济危机,因为房地产耗费和占用了中国太多的货币和资本。中国一旦爆发经济危机,还会冲击到其他国家。

5月15号,“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2014中国金融论坛”上警告说,中国发生系统性、全域性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已经超过60%,甚至可能超过70%!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狼牙山五壮士虚实 法院延迟开庭

大陆《炎黄春秋》杂志执行主编洪振快和黄钟,因为跟毛左阵营梅新育等两名学者就《狼牙山五壮士》的历史真相,在微博上发生纷争。他们起诉两人的案件原定于六月3号和4号开庭,却突然接获法院延期的通知,目前,无法得知法庭延迟开庭的原因。

《狼牙山五壮士》是一篇收入在大陆语文教科书的文章,文章描述5名中共士兵跟日本军队作战,最后跳下悬崖的故事。但是近年来这个故事的真实性遭到质疑。

据《南方都市报》去年8月31号报导,广东广州市越秀区警方于8月29号晚间将一位在大陆微博上所谓“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网民抓获,并以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罪名予以行政拘留7天。

据媒体报导,这名网友实际上是传播了2011年12月14号,网路里,一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帖子内容引述当地人的话说,《狼牙山五壮士》里面的那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而且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的把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

去年9月,大陆《炎黄春秋》杂志执行主编洪振快在《财经网》上质疑说,警方如何判定历史上的事是否是谣言?为此,他进行考证,发现“狼牙山五壮士”故事从一开始就存在诸多细节分歧。

洪振快指出,语文课本当中关于“五壮士”的作战目地、撤退方向、跳崖地点等历史信息,都与事实有出入。他说,“五壮士”最后阶段的作战目地主要是掩护连队主力撤退,而谈不上掩护群众转移。五名战士登上狼牙山,是被逼无奈,而不是把敌人引上绝路。

洪振快随后跟另一名编辑在《炎黄春秋》2013年第11期共同撰文指出,不同资料对“狼牙山五壮士”的很多细节描述都是不一致的,包括有没有拔老百姓的萝卜吃。

目前供职于商务部担任研究员的梅新育,则在大陆微博反驳说:《炎黄春秋》的这些编辑和作者是些什么心肠啊?打仗的时候都不能拔个萝卜吃?梅新育随后骂了一句脏话。

今年4月,洪振快在微博上宣布,起诉梅新育获准立案。并解释起诉梅新育的深层原因是:中国社会存在一类人,遇到不符合其固有观念的人和事,不问事实,不讲道理,就开始骂人。此类行为严重恶化了社会风气,降低了全社会的道德水准。为使讨论问题回归理性,也促使这些人树立基本的法治观念,必须进行这场公益诉讼。

5月26号,双方再次火花四射。梅新育的微博写道,当天收到丰台法院通知6月3号开庭。他表示准备迎战。洪振快回应说,希望梅、郭两人好好准备,请个好律师,来场高水平的法庭辩论。

洪振快6月2号告诉《新唐人》,法院已经通知推迟审理案件。

大陆《炎黄春秋》执行主编洪振快:“你去看他们两个的微博你会知道,起诉现在延迟了。(记者:延迟到什么时候?)现在不清楚。(记者:为什么延迟呢?)我们不清楚。”

洪振快并表示,已经做好诉讼的准备。

而中国社科院下属的“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也在“微博”咄咄逼人的写道,这个诉讼案事关所谓“抗日史实真相曲直及当今社会道德价值取向的重大问题”,并骂道﹕“辱蔑抗日英雄,天理不容!司法部门更要讲党性!”

洪振快去年9月在《财经网》撰文指出,“抗日战争中的英雄应该受到敬仰,但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当时的实际情况如何,公众有了解真相的权利。如果说当时为了激励军民抗日意志,夸大宣传可以理解的话,但时过境迁,历史条件完全改变之后,人们更想知道历史真相。” 

洪振快是历史学者,出版的著作有《讲武论剑》、《红楼梦古画录》、《亚财政》等,其中2008年出版的《亚财政》引起广泛关注。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世界各地纪念六四中共噤声狂抓人

中共“六四天安门大屠杀”25年周年即将来临,世界各地华人纷纷举行纪念活动。香港市民不畏酷暑上街游行;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前往日本参加纪念活动;法国华人齐聚人权广场举行纪念活动;流亡世界各地的“六四学运”领袖们聚首美国国会山,宣布“天下围城”正式启动。而中共不但保持沉默,还大肆打压、抓捕与纪念“六四”相关的人士。

北美时间6月2号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些“六四”学运领袖,再度聚首美国国会山,共同纪念、缅怀1989年“六四”中共大屠杀事件中,为了人权、民主和自由而奉献出生命的学生和平民。

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天下围城”行动正式开始。

发布会由当年的学生领袖王丹主持,“中国民主党”共同主席王军涛博士宣读宣言。

去年8月,王丹等“89民运”参与者发出“天下围城”海外行动倡议书,呼吁在今年“六四”前,动员天下可动员之人士,纪念“六四”25周年。

王丹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将加强和中国民主维权人士的紧密联系。

王军涛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用“天下围城”的方式,纪念“六四”25周年,催生宪政民主新中国。

美国“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暴政自己就会制造掘墓人,如果说25年前广场学生以绝食来感动北京市民,那么今天,没有什么还会感动人了,只剩下征你土地、拆你房子、夺你生机、吞你投资、抓你儿子…….。”

发布会上还宣读了一份至今年以来因参与维权活动、纪念“六四”等,而被刑拘的在押良心犯名单,其中包括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维族教授伊力哈木、维权律师浦志强、广州“公民不合作”运动发起人唐荆陵律师等,共计300多人。

6月1号,美国华盛顿地区也主办“纪念六四25周年烛光悼念晚会”,活动中并宣读“六四”屠杀中已知的168位遇难者名单。

王丹在晚会演讲中指出,25年前成千上万名学生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表达诉求,希望消除腐败可以实现民主,但却惨遭中共的血腥镇压。

中国89六四学运学生领袖王丹:“今天的中国我们都看到,虽然经济增长可是腐败更加严重、民主遥遥无期,这实际证明当初我们做的事情是对的,政府也许想用长期的镇压来消耗我们的意志,那么我想对中国政府讲:不管是25年、甚至哪怕是50年,我们仍然不会放弃。”

1号当天,香港市民也参加了“香港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组织的“六四”25周年游行,呼吁“平反六四战斗到底”。约3000名的游行队伍一路高呼口号:“实现民主”、“结束一党执政”等。

法国的中国人权组织、和法国民主中国阵线、法国青年民主同盟协会等团体,1号下午,也齐聚巴黎“人权广场”上纪念“六四”。

旅居巴黎民运人士张健:“还有当地的许多华人,当地一些学生、学者也来了参加这个活动,而且巴黎音乐学院的留学生,还有法国的留学生,演唱纪念‘六四’的歌典,还有比如说‘天安门广场的孩子’那首英文歌曲。”

流亡法国巴黎的六四学生张健表示,6月4号下午,他们会去巴黎“六四”纪念碑献花。当晚还有纪念“六四”的诗歌朗诵会。

就在全球各界纷纷纪念“六四”的同时,中共不但对这一血腥事件保持沉默,而且动员95万北京人以反恐的名义上街维稳,同时还大肆拘捕与纪念“六四”有关的人士,包括北京学者徐友渔、维权律师浦志强等人。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也被警方带走;2月份祭奠赵紫阳的多名律师和市民,也被警方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

此外,中共教育部还出资,让历来主张言论自由的各美国大学校园对“六四事件”集体失声。中国互联网敏感词的过滤和封锁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度,一些与“六四”有关的字句、数字都被过滤。

采访编辑/李韵后制/ 郭敬

器官黑市 难掩盗取活摘器官真相

自2006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黑幕,在国际上被掀开之后,中共不断变换着说辞,声称中国的器官移植“供体”主要来自自愿捐献,后来改为:大多数“供体”来自死刑犯,最后提出“器官黑市”的说法,来掩盖供体来源的质疑。

中共党媒《新华网》5月19号的一篇文章——《疯狂的贩肾地下产业链——武汉地下贩肾案庭审追踪》,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及地方网站,还有中共媒体纷纷转载报导。

文章表示,武汉市江夏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一起湖北“地下贩卖肾脏”的案件,被告邓某、陈某等人从2012年底至去年8月间,先后组织实施4次肾脏移植手术,每次移植收费17万元至36万元,但付给“供体”仅3万多元。

大陆知情人士:“湖南也有(卖肾),湖北也有,北京、山东、河北都有,上海、广州都有,他们挖出来的(黑市卖肾)都是互相之间的利益争斗,为了争夺肾源的利益,所以吵架,甚至不爽的时候就抖出来了(黑幕)。应该来说有差不多10年了,一直存在这个问题。地下器官市场跟地上器官市场,他们的资源都是共享的。”

大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新唐人》表示,中国的那些地下器官移植手术,多数跟正规医院合作,但是大部分却在地下进行。

大陆知情人士:“比如说,小医院、县城的医院、地县的医院,甚至诊所,那个(器官移植手术)医生和护士还有麻醉科医生,那都是正规医院出来的,甚至都是教授级的。”

这名知情人士认为,中共媒体释放的器官移植黑市消息,只是冰山一角。

大陆知情人士:“真的是叫冰山一角,推出来只是想掩盖一下,或者释放一点怨气吧! 所以它(当局)就推出那些以个人名义的那种黑市,其实你(黑市)不跟官方合作、不跟大医院合作的话,你是做不了的。”

近年来,国际社会不断披露证据,证实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中共的罪行遭到各国媒体舆论的普遍谴责后,近来被迫公开承认,中国社会存在“器官黑市”。但观察人士认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量黑幕仍被隐瞒。

上个月(5月)14号,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200多个地区的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纽约曼哈顿市中心的“联合国总部大楼”对面的哈玛绍广场,举行集会。

“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DAFOH)的美西地区代表丘吉尔医生(Dana Churchill)在会上表示,世界上其他国家移植器官,都需要等待3到4年,而在中国只需2到4周就可得到需要的器官,这在医学历史上从未发生过。

美国专栏作家章天亮:“中国每年有几千个(移植)器官是没办法说明来源的,这个很难用黑市来解释,因为医生在作移植的时候,他也要看器官来源是不是安全,要确认他得到的器官是健康而且不会被追究的。所以以中国(每年)有几万个(移植)器官不能够说明来源的话,用黑市是解释不通的。这个(移植)器官的(供体)数目还是对不上。”

2006年3月,两名证人先后通过美国《大纪元时报》,曝光了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秘密集中营”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并就地焚尸灭迹的黑幕。

同一年4月20号,证人安妮(ANNI)和皮特(PETER)首次公开现身,向国际社会指证中共在劳教所大规模盗卖、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行。

大陆知情人士:“因为他们那些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本来就是一个体制内的公务员,所以说就不存在成本问题,所以说他们就是一本万利,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动力,所以说好可恶的!”

丘吉尔医生说,中共在按需杀人!他们把关押在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杀害,从中牟取暴利﹔从下至上,从底层警察到高官,包括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都参与进来,他们把屠杀法轮功学员、盗取器官,当成生意在做。

采访/田净 编辑/周平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