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殴打见义勇为学生 引发千人围堵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市浦东新区有城管周一(2日)暴力执法,两名学生不值其行为进行拍摄遭到殴打。近千民众愤而围堵城管讨说法,其后警方到场维稳,把涉事城管和学生带走。

店铺林立的高东镇光明路,一间食肆负责人表示,周一下午,整条光明路几乎被堵死,至傍晚,围观的市民在上百警员的疏导下才陆续散去。

记者说: 是城管驱赶小贩,之后被学生拍下过程引发事件吗?
男店主说: 是的,大家都是这么说。
记者说: 没有打起来吧。
他说: 有的。
记者说: 之后听说警察都来了。
他说: 有、特警都来了。

另一商铺的女店员指,事发时,见到光明路上站满围观的途人,她打听得知,有两名学生因向暴力执法的城管进行拍摄而被殴打。之后,大批警员赶到现场试图平息事件,亦遭民众包围。事件挠攘至近黄昏,涉事城管跟两名学生被带上警车送走后,围观的人群才陆续散去。

记者说: 为什么城管会打学生?
店员说: 听说有学生向城管拍照吧,就打人的那个城管给带走了,那两个学生都被带走了,应该是去录口供。
记者说: 公安最后的处理手法是怎样?
店员说: 反正最后给公安带走了,我们没办法看得到。

该名女店员指,由于该条街道上,食肆、百货商店林立,并吸引不少摊贩前来摆卖,所以城管经常前来巡逻执法。她指,过去城管执法尚算宽松,但近月却越趋严厉,城管与商户及小贩的争执亦因此增多。她估计城管周一执法时,态度过分强硬而引致不愉快事件发生。

店员说: 自新年以来该处管治一直严格,有时把货物稍微向出摆放,都会被城管指骂。若然不立即收回货物,必会有纠纷发生。

综合网上自称目击事发的网民留言,指当日约有五名城管到光明路上执勤,期间驱赶一名占路摆摊的老妇,把对方的货摊掀翻。两名路经的中学生,不值城管恃强凌弱,于是拿出手机拍下城管暴力执法的经过。城管不满学生拍摄,于是上前推撞阻挠,甚至抢夺学生的手机摔破。学生反抗,遭到城管围打倒地。

途人目堵经过,指骂城管野蛮行为。其后,围观讨说法的人群渐多,达上千人。首先接报到场支援的三辆公安车,亦遭围堵。

就城管打学生一事,本台致电光明路附近的高东派出所,接听的警员表示已经拘捕相关人士,案件正在调查无法透露。
警员说: 我们已经捉了。但我不清楚,正在调查。
记者说: 那有什么新消息可以公布?
她说: 没有、没有。

其后,本台致电浦东新区城市管理大队,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