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办台湾电影大师胡金铨影展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纽约举办台湾电影大师胡金铨影展

由中华民国文化部赞助,驻纽约台北文化中心与纽约知名艺文重镇布鲁克林音乐学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 BAM)合办的“胡金铨大师回顾展”(All Hail the King: The Films of King Hu)将于6月4日至17日起放映“侠女”、“空山灵雨”、“山中传奇”等各时期重要作品,亦将选映影响胡金铨导演或受其影响之名家电影,包括黑泽明“七武士”、李安“卧虎藏龙”、蔡明亮“不散”等,以15部经典名作呈现大师之独特武侠影像美学及电影成就。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影展规模不同凡响,不仅放映胡金铨导演最为脍炙人口之经典作品,并且将钜细靡遗回顾他的从影生涯。早期胡金铨从副导演身份执导部分场景之“梁祝”歌舞片开始崭露头角,随即以“龙门客栈”、“大醉侠”等作品树立独特创新动作风格,再以中期杰作“侠女”受到国际推崇,该片于1975年获嘎纳影展最高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