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仲维光: 彻底认清中共 在六四10周年之后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中共政府下令发动军队 、坦克对六四天安门学运的“血腥大屠城”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世纪,然而这段历史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人淡忘,相反民众要求还原六四真相的呼声依然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在6.4二十五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六四真相再一次成为海外媒体报道的焦点话题,世界各地民间自发举办纪念六四活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79票对1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案,纪念89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25周年。中共当局为掩盖真相在六四敏感期间则加大力度封锁互联网和监控大陆社交媒体,北京更是以反恐名义聘请85万“自愿者”盯梢“可疑”人士,弄的全城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中共当局为何如此惧怕中国人了解六四真相?六四对中共的执政危机有着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新唐人》专访了旅居德国著名历史和极权主义研究学者仲维光先生。

记者:中共当局当前除了对互联网和大陆社交媒体的管控非常严之外,在中国大陆有很多异议人士也遭到当局的抓捕,你觉得这些现象与即将到来的6.4二十五周年纪念日是否有直接关系?

仲维光:中共为什么对6.4的真相这么惶恐,其原因是共产党也知道他们在6.4犯下了滔天大罪,它这个罪行是不能让人原谅和容忍的,这个罪行一经揭露,它们自己连一天 、一小时 、一分钟也不能统治下去。

中共今天在国内除了采取极为疯狂的封锁行动之外,也对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采取了抓捕等手段进行残酷的打压。但是中共这样的封锁是不可能达到把所有中国人的眼睛完全蒙上,反而把中共自己处于更加危机的状态,而且这个打压让人们看到中共当初对6.4血腥镇压的心态到今天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您觉得当年的八九学运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影响?

仲维光:八九学运对中国的影响,首先是让中国民众看清了中共的残暴本质。自八九以后,越来越多的人起来反对中共,但是对中共的反省还是不够的,到一九九九年以后对中共的反省才日趋深刻。

第二,六四后全世界对于中共血腥镇压学生后的那种愤怒和制裁,也第一次显示了世界民众是不允许这种残暴,我觉得这个意义在历史上更深远,所以今天在六四二十五周年之际,国际上能这么广泛的纪念这个日子,再一次说明人类有自己的尊严,人类是不允许中共如此肆无忌惮的践踏人类的尊严。

在这里我要做一个对比,89年后的10年反省和99年对法轮功镇压后的三五年的反省,让人对中共的本质有了彻底地认识,而且人们超越了自身的被镇压被迫害,已扩大到社会上。其实中共从1921年到1989年,每时每刻都在犯下八九六四那样的罪行。

记者:刚才您把6.4和法轮功做了一个对比,不知道您能否比较详细在这方面再讲一下?

仲维光:1999年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比1989年中共对学运的镇压是中共更加深入的一次对民众的镇压。这两次镇压的性质是类似的,但是八九学运是因为民众对中共贪污现象的不满,一九九九年法轮功学员则因为有了自己的信仰原则“真 、善 、忍”而拒绝中共那一套“假 、恶 、斗”理论,所以中共在一九九九年以后采取了更深 、更残酷 、旷日持久的对法轮功的镇压。

记者:中共在大陆对六四真相还能掩盖多久?

仲维光:今天中共无论哪一层的人,他们的恐惧恰恰说明了,六四真相终归有一天会让所有的民众都看到,实际上中共集团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中共很快会倒台。

其实现在已经到了全民要脱离中共,全民要出来退党 、退团,从人性上来彻底瓦解中共统治基础的这个阶段。今年全世界纪念六四的力度和广度,也说明中共离崩溃的日子不远了。

最后我补充一点,实际上从苏联建立共产党国家开始,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被世界上的人们揭露的足够多了,但是还是有人闭着眼睛不看,还有一些人还在为中共开脱。如果大家能够睁开眼睛来看清这个事实,那么大陆民众受到中共的迫害和打压就会有所缓和,因此我希望世界上有良知的人应该更积极的行动起来,抵制中共的暴行。

记者:感谢仲维光先生接受《新唐人》的专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