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缉俄黑客首脑 涉盗1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俄罗斯人操控黑客集团,通过利用电脑病毒,盗走全球12个国家的电脑用户资料,涉及窃取的款项超过一亿美元。

这名被联邦调查局通缉的俄罗斯人名叫博加切夫(Evgeny Mikhailovich Bogachev),现年30岁。他是被追查的这个跨国黑客集团的主脑,控制着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及英国等地的黑客。

该黑客集团利用最先于2011年9月出现的Gameover Zeus电脑病毒,向全球12个国家的50万至100万部电脑散播病毒,盗取个人、企业及银行的户口资料,包括账户密码。他们把受害者的存款过户到自己的账户,盗取金额超过1亿美元。

在宾夕法尼亚州有受害公司,一日之内被人盗走82.4万美元。佛州的一家银行也损失约7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正与多国展开联合调查。博加切夫目前尚未落网,根据早前的追查,相信他潜藏在俄罗斯黑海附近的阿纳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