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铁人三项赛 安迪帕兹夺冠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6月1日,来自世界六大洲四十四个国家的2,000名顶级运动员,占有了旧金山海湾水域,街道,及金门公园步道,挑战世界最难项比赛之一的,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

逃离恶魔岛世界铁人三项赛中,运动员按年龄与性别划分成若干组,从恶魔岛处的一艘鸣笛的游轮跳入水中 。他们游泳1.5英里到海岸,经过一段热身跑后,骑自行车18英里,再换跑8英里。

旧金山当天早上,天气比较冷,气温达华氏50度,水温华氏55度。 整个比赛过程中,都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造成考验。 最为突出的是来自美国的Andy Potts,在海湾水面上,他以最为直接游泳距离领先于所有其他选手,最终以2小时4分21秒,第六次赢得了男子成年组铁人三项赛金奖。美国队的Sarah Haskins以2小时17分42秒赢得了女子成年组金奖 。

Andy Potts 表示,去年因跟腱受伤未能参加比赛,今年通过非常严格的训练,让他走到终点。“去年未能参加,就像你爱的某样东西被拿走,你才会体会到珍惜,你会更加爱惜,所以我在船上,我对自己说,我很幸运能够从这只船上跳下去,不要想当然的,一路推进,一直到终点。我这样做了,并且做到了。”

“这项铁人三项不同于其他我参与的铁人三项,我认为你可以经特别训练后参与这项比赛,因为我是最后一分钟决定来参加比赛的,我做了许多自行车爬坡训练,但没有做太多步道跑,下坡快速跑,所以我说,当然要去步道跑,练习后,再来参与这个。”Sarah Haskins表示,下面她将参加在明尼阿波利斯七月份举行的铁人三项赛。

对于新手参与这项赛事,他们都有什么建议呢?Andy Potts,“游泳时不去想结果,就注重游泳,将过程分解成可承担部分。”

Sarah Haskins:“对于游泳,我会说,让自己下水前尽量保持暖和。”

旧金山最著名逃离恶魔岛的人莫属于Frank Lee Morris,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为出名的逃犯。1962年6月11日,他与另两位同伴一起逃跑,从此消失。

旧金山举办的逃离恶魔岛世界铁人三项赛今年已是第34届。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