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迁 美宣布2030前碳排量减30%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星期一,美国联邦环境保护局(EPA)公布了一份新草案,表示将以200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基准,在2030年之前实现减排30%,全美600多家燃煤发电厂将受到影响。这将是美国历届政府针对气候问题,做出的最有力的举措。

联邦环境局局长麦卡锡:“今天,美国环保局提出了一份干净能源计划,将通过使用干净的能源供体,和减少能源浪费,减少能源部门的二氧化碳污染。”

根据新法规,美国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在2020年时减少25%,到2030年时减少30%。

在美国的能源版图中,燃煤发电仍然是发电厂的主体,它们排出的二氧化碳量占温室气体总量的38%。

在新法规之下,全美有600多家燃煤发电厂将受到冲击。一些依赖煤矿的州,如怀俄明州、西佛吉尼亚州也会受到影响。

为此,联邦环保局表示,各州可以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实现减排目标,而不是一味的马上关闭燃煤电厂。

比如可以首先从改变当地的电力系统做起,改善电厂的热耗率,增加新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采用可提供能效的新技术等。

联邦环境局局长麦卡锡:“为了我们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未来,我们有责任针对气候做出应对。对其放任不管,让我们付出更多开销。”

联邦环境局称,如果采用新法规,到2030年,美国患哮喘病的儿童将减少14万到15万,心脏病发作次数也会减少3300次。

这份新法规不仅是欧巴马政府气候变迁战略的核心支柱,也是美国历史上针对气候问题,打出的一记重拳,或将加快开启全球气候谈判。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