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旧金山东湾发展前景好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讯】著名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索恩贝格 (Christopher Thornberg)博士,与东湾发展委员会一起合作研究的,2014到2015年经济发展趋势展望报告显示,旧金山东湾的经济发展将呈持续上升趋势,前景非常好 。

作为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我担心新的地产泡沫形成了,低利率,低库存,高需求在驾驭火爆的市场,我们是否正在重复2007,2008年的危机?

加州著名经济学家Beacon Economics Christopher Thornberg博士,在东湾发展委员会举办的年度展望报告会上,Christopher Thornberg就民众担心的近期房地产经济火热的是否预示再次经济危机的问题表示,目前不是这个状况。

Christopher Thornberg:“这不是泡沫,首先回到2007,2006年,公寓房便宜,独立屋昂贵,那是信誉方面的泡沫,人们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贷款,今天你会看不到任何那些了。”

Christopher Thornberg认为,近两年来东湾增长了一万七千个就业机会,同时当地的工资收入增长了5.5%。目前的失业率已降到了6%,房屋价格也提高到一个不错的水平,特别是法拍屋已成为历史。

Christopher Thornberg“这个地区正在扩大,或许不像西湾那样快速,但是不管怎样真是已经非常好了,东湾比美国目前其他许多城市发展要快的多。”

他指,虽然东湾落后于旧金山或是南湾,旧金山地产热带来的房价飙升,租金昂贵,也对基础交通设施造成考验。

Christopher Thornberg“突然间许多人会搬迁到湾这边来,他们或许在旧金山或圣荷西还有工作,但他们开始在这里生活,优质的生活品质,可负担性这些,商业也会与时俱进。”

他表示这些现象都会促进东湾经济的发展,就像2005年有很多公司搬迁到东湾。

Christopher Thornberg“从另外一方面来讲,你可以改造奥克兰,这里有过困难时期,也有挺糟的邻里街坊,但是地点潜力在这里,如果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城市做出正确的决定,这里就会像花一样开放。”

联合之路社区投资主管Lorne Needle认为,“我认为前景非常光明,同时他也谈到了经济是如何从萧条走向复苏的。”

JFK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July Castro表示,“教育,我认为将会是驾驭整个经济成功发展的动力。”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