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城监狱里带出的简讯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日前,曾任中共军中副总参谋长兼总后勤部部长的邱会作之次子程光,将邱会作在秦城监狱服刑时秘密写的简讯配以照片集结成书发表。邱会作揭示的中共高层内幕再次展现读者眼前。

5月29日,香港媒体刊载邱会作次子程光的文章,介绍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邱会作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后,关在秦城监狱时,邱如何利用可乘之机把偷写的简讯冒险带给自己的家人的过程。

文章介绍,1987年邱会作有了自由后,在身体还很差的情况下,开始了写回忆资料。直到2002年他89岁去世之前,他留下了数百万字的回忆遗稿、谈话录音、短文,专题著作、书信、日记等。

2011年,《邱会作回忆录》出版,书中披露出大量鲜为人知的中共高层内幕,其中之一是中共为了迫使其当时任职的中共副主席王洪文“交代”、“承认”罪行,对他进行各种酷刑虐待。有评论指中共对王洪文的酷刑“远远超出了人类的基本底线”。

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有关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林彪与毛泽东决裂外逃的“九一三”事件,直至中共审判所谓“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前后的一些章节。

《动向》杂志2011年2月号发表史一平的文章,评《邱会作回忆录》的史料价值认为,邱会作的回忆录没有终止于文革,他还沉痛地延伸到中共三中全会拨乱反正之后的 “公审”闹剧,立此存照:“公审是一个政治垃圾堆。”邱会作指出:中共《起诉书》人为地把老干部分成“黑榜”、“红榜”,“凡当局需要的人……一律放在红榜之内,一律是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这样就把……同盟建立起来了。”至于“黑榜”名单,也就是所谓的敌我矛盾,“是由当权者圈定的”。邓小平根据当权者的利益和需要,人为的区别“敌我”,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011年3月就《邱会作回忆录》采访了新世纪出版社负责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之子鲍朴。鲍朴表示,在中共的所谓“世纪大审判”里,把林彪反革命集团和江青集团说成是一伙的。作为林彪集团的主要成员,邱会作在整个文化大革命期间是军委办事组成员,邱会作说:江青“四人帮”是忠实执行毛泽东路线的,而林彪这个集团实际上是反对“四人帮”的。把这两个“集团”绑在一起,说他们是一伙的,这是不符合事实的。

据媒体报导,《邱会作回忆录》还揭示了中共魁首们鲜为人知的本来面目。书中提到,当得到中共驻外蒙使馆关于林彪等人全部在温都尔汗摔死的报告,毛泽东要汪东兴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传达了一句话是:“林彪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毛和工作人员还举行了庆祝会,很高兴地喝了酒,“为林彪的死干杯!”毛不仅自己高兴,还把自己的高兴传达给政治局的委员们,他要让大家都知道他高兴,让大家和他一起高兴。

邱会作在书中提到的另一件事是,中共九大进了政治局后参加政治局的日常工作,周恩来多次提到一政治秘诀“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关系。”依靠这招,周得以在变幻莫测、腥风血雨的中共党内斗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邱会作的书中还提到,毛泽东说邓(小平)作了许多坏事,其中一条是弃军逃跑。在九大期间,毛把邓曾经“弃军逃跑”定为邓所做的“许多坏事”中的首要一条。邓的这段经历,在军内高层尽人皆知。
  
邱会作简历

据维基解密资料,邱会作(1914年4月16日——2002年7月18日),江西兴国人,1955年被授予中共军中中将军衔;1960年改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部长。

“文化大革命”爆发后,受到冲击。1967年1月,邱会作受到总后勤部造反派的冲击,邱会作被抓走接受批斗,遭剃阴阳头,肩胛骨骨膜、肌肉断裂,右肋骨断裂并横出,多次昏厥。后邱派人写密信向林彪求救,林彪亲自下令将邱会作放出。在林彪的提拔下,邱会作1968年又兼任副总参谋长,1969年4月当选为中共第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林彪手下“四大金刚”之一。

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被免职,1973年被开除党籍。1981年,以参与林彪反革命集团为名,被特别法庭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同时剥夺所获勋章。

后来,邱会作被保外就医至西安。自1971年被羁押起计算,至1987年已满16年,刑满释放,就地安置。2002年7月18日北京去世,2008年骨灰归葬家乡江西兴国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