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 哈格尔重申对亚承诺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为期三天的“香格里拉对话”周五在新加坡开幕,它也被称为亚洲安全会议,是亚洲区域规模最大的军事论坛之一。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四在赶赴“香格里拉对话”的途中表示,美国对亚洲的承诺一如既往。

哈格尔在专机上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美国对亚洲承诺的坚定性一如既往。他说,国际关系变化带来的新威胁,不会阻止美国加强其在亚洲军事地位的计划。

哈格尔周末将会晤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哈格尔说,他将当面提出近来两国之间的争端,包括美国司法部指控中共五名军官针对美国进行网络间谍活动,以及中共引发亚太地区关系紧张的领土争端问题。

哈格尔:“我们认为中共有点过火,使得这一地区出现新挑战,新的紧张局势。”

哈格尔将在“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举行不下于十次的双边会谈和三次三边会谈,旨在加强与各国的关系,平息区域紧张局势,随后前往阿富汗和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