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拨13亿振兴制造业 南加幸运入选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5月28号,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拨款13亿帮助12个地区复兴制造业,南加州也幸运的入选。洛杉矶市长加西提表示,这将对南加经济有很大帮助。

被选入12个“制造业社区”(Manufacturing Communities)的南加,将由南加大经济发展中心(USC Center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领导。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与南加大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米切尔(Leonard Mitchell)一起兴奋的宣布了这个消息。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我很高兴地宣布,南加州赢得了联邦政府的资助,是12个被选中的地区之一。共有70个来自全国的申请者。选定的地区能优先获得13亿的联邦资金,对对我们当地经济的核心产业,航空业和先进的制造业将有很大帮助。”

加西提认为,南加州拥有很好的基本设施,比如历史悠久的航空业,两个繁忙的港口处理着全美近40%的进口货物,仅洛杉矶国际机场,去年就处理了1900万吨的货物,但必须让联邦政府认识到南加州的重要,才能争取联邦资金。

南加大经济发展中心成员杰克森(Dion Jackson)表示,他们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就策划这份振兴南加制造业的方案(Advanced Manufacturing Partnership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anufacturing Community, AMP SoCal ),联合了橙县,圣地亚哥,与圣塔芭芭拉等地的公司、大学和社区学院,共同确保能向年轻人提供工程培训,以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和工资。

南加大经济发展中心成员Dion Jackson:“我们今天这里有中小型的制造商,他们的员工只接受过一点点训练。”

杰克森表示,拿到联邦资助后,会对中小型制造商很在帮助。

南加大经济发展中心成员Dion Jackson:“他们可以轻易的增加10到20个工作,我们将提供技术支持,使他们能做到,我们将吸引企业家在这里发展,也欢迎海外公司来投资。”

除了南加外,阿拉巴马州的西南部地区、芝加哥的大都会地区(The Chicago Metro Region)、乔治亚州西北部(Northwest Georgia)等。

除了资金援助之外,11个其他联邦政府机构,如小商业部(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交通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等,也将提供各项辅助。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我们所有参与其中的人,要拿出新的产品,创造新的增长点,要创新,要创造就业机会和良好的生活品质,无论是在洛杉矶市还是更大的地区。”

6月12日左右,将在南加大经济发展中心讨论拿到联邦资金后的具体执行方案, 也将建立新的网页,让公众看到各个项目的进展。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