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首办大唐盛宴 厨技大赛选手揭晓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能在海外,能品尝到地道的中国菜对于华人来说,是以解乡愁、感念故乡的好方式,而中华文化中的饮食文化也让西方社会大开眼界,周三晚,本台加拿大分台联合大纪元时报在多伦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唐盛宴】,并为荣获多伦多【最原汁原味中餐馆】奖项的餐馆颁奖,优胜者将代表加拿大,参加6月26号,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举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下面,我们就随记者朱峰,去感受一下大唐宴。

雍容华贵的汉服秀再现汉唐古风(唐代仕女),为加拿大首个大唐盛宴开幕,也令嘉宾们眼前一亮。由多伦多优秀大厨精心打造的大唐宴十二道菜品,色香味俱全,令300多位来宾仿佛回到了古代宫廷。

北美亚裔专业人士协会主席 Ben Hum:“今晚我感觉自己是尊贵的帝王。”
奥地利使馆领事 Robert Luck:“地道的皇帝宴。”
加拿大餐馆协会 Mary Gazze:“在这里品尝这么多菜系各种不同的风味,我学到了很多。”

能在一道宴席上尝到传统烹制的五大菜系佳肴,让华人倍感亲切。

密西沙加华人协会会长温一山:“非常满意,非常的正宗!”
大型百货连锁店总裁 Jimmy Chen:“在多伦多也能吃到家乡味,非常开心!” 

现场300多位宾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最想知道这次比赛中哪些餐馆的厨师获胜能去纽约参加决赛,现在就为您揭晓答案。

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多伦多“最原汁原味中餐馆”的分别是粤菜“鸿升馆”粤菜“百副名厨”川菜“川渝一家”。

他们将代表加拿大赴纽约参加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

百福名厨大厨袁师傅:“希望拿到奖。”

另外,有六家餐馆获得了最具特色奖,荣获加拿大CTV电视台”我是厨神“大赛宝座的张华聪为最佳风味奖获得者颁奖。

加拿大厨神张华聪:“就像回到家乡一样。原汁原味!你如果回到中国,就会吃到这样的味道。”

品大唐宴体验帝王的尊贵,客人们已经在期待明年的活动了。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