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遥测专家陈锟山投共 引泄国家机密疑虑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台湾卫星遥测专家陈锟山,惊传弃职投共,引发泄漏国家机密的疑虑。国安局长李翔宙今天(28日)立法院备询时说,陈锟山掌握的技术,并不包含敏感的国土监测资料,因此没有国安问题。

中央大学教授陈锟山弃职投共,是否泄漏机敏资料?国安局长李翔宙表示,陈锟山掌控遥测技术,但没有经手国土监测资料,所以没有国安问题。

国民党立委 江启臣VS.国安局长 李翔宙:“国安的实况实务工作,我是切割的,所以我们在委托案,我们就已经防范机密的作为。学术理论他带到那边去对中共绝对有助益,但是不影响我们的国安。”“局长你后面这句话就有点矛盾,对它有助益然后不影响我们的国安,我觉得这是矛盾。”

学者投共引发国安疑虑,尤其陈锟山长期接受国家委托计划,身份敏感,国安机制要怎么设防,避免类似案例,未来接受重大委托案学者,将比照公职人员,出国必须报备,必要时甚至还要测谎。

国民党立委 林郁方VS.国安局长 李翔宙:“军职人员甚至文职人员,你要出国开会,你回来要写报告要经过测谎,我认为局长你该不该这样要求?”“学者教授他们不受这个限制,我们可以在合约的内容里面,我们可以去做规范,测谎这部分我们是视他专案的报告来做测谎。”“你的协议要写清楚,否则他到时候可能拒绝你。”

至于公务员违规赴中国进修,从民国95年至去年底,统计有3百多人,立委更踢爆台湾学者违规任职中国学术机关,显示问题相当严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