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批评政变 泰国封锁脸书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泰国今(28)日下午一度无法使用脸书(Facebook)社群网站,但约半小时后,陆续恢复正常。随后,泰国资讯与通信科技部今(28)日向媒体表示,“我们暂时封锁脸书,明天将与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群媒体召开会议,要求他们合作。”

《路透社》报导,泰国资讯与通信科技部常任秘书长苏拉猜(Surachai Srisaracam)说:“现在,社会出现号召民众对军队发起抗议的活动,所以我们必须要求社群媒体合作,协助我们阻止批评政变的讯息扩散。”

据悉,脸书、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体,Line、whatsapp等手机通讯软体都已是泰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若受到封锁,对一般人生活将带来影响。

1名不愿具名的泰国民众告诉《中央社》,如果封锁脸书,很多人会出来抗议,他的同事向来支持军人,这次也忍不住说“封锁脸书后,我对你(军人)会非常生气”。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引述电信业者消息来源指出,他们接获命令让脸书无法使用。

资通部也将要求脸书、Line、YouTube等社群网路营运商和泰国当局合作,撤销有非法内容的部分账号。

在脸书出现短暂的封锁后,陆军副发言人文泰(Winthai Suvaree)在下午5时左右透过电视简短澄清说,军方没有封锁脸书的政策,脸书暂时无法使用是闸道器失灵的技术问题。

目前,军政府限制当地主流媒体报导有关示威新闻,也暂停外国媒体如CNN、BBC等播放。

外界分析,为避免群众透过社群媒体或通讯软体号召集会,军政府可能进一步管制脸书等。据资通部稍早表示,计划在7月份开始,优先建立国家网路闸道,处理挑衅性资讯和不适当的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