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培育达人 外来种来台落地生根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台湾有水果王国的美誉,不只原生种丰富,外来种的培育也很成功,我们带您到南投,拜访一位培育达人曾星宣,看他如何利用10年时间,让巴西甜樱桃和越南牛奶果,在台湾落地生根。

结实累累,一粒粒红紫色宝石点缀在青翠树梢上,它就是巴西甜樱桃。一年四季油绿绿,不管是作为庭园观赏还是园艺中的绿篱,意外成为民众喜爱的果树盆栽。

果农 曾星宣:“因为它常年都是绿色的,而且叶子厚厚的很漂亮,如果把它弄成盆栽的话,放在盆子里面大家会很喜欢。”

春秋两季盛产的巴西甜樱桃,果粒小,种子多,口感酸中带甜。

果农 张美君:“巴西甜樱桃它的外型就跟樱桃一样,口感介于李子跟樱桃一样,酸酸甜甜,口味满好的。”

还有摇缀在树梢上,外形像台湾枣子的越南牛奶果,成熟时从青绿色慢慢变成咖啡色。剖开看,果实就像是果冻,一开始引进时果粒小,不过品种换新改良后,最重可达1台斤。

果农 曾星宣:“有牛奶的味道,叫做牛奶果,由越南引进的,其实很早以前一百年前引进,可是那时候引进的品种很小,现在慢慢的现在有新的品种,所以最大的有一斤多。”

台湾号称水果王国,培育达人让异国水果落地生根,也丰富了这项美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汉昌 孔祥薇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