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恶从善 美著名黑客协警破案获释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星期二,美国著名的黑客领袖,化名为萨布(Sabu)的蒙斯格尔(Monsegur)在纽约联邦法庭受审。由于他被捕后与联邦调查局合作,阻止了至少300次网路攻击,获得法院轻判,缓刑释放。

蒙斯格尔辩护律师戈登伯格:“我们很高兴法官认可了两件事,他(蒙斯格尔)是位卓越的人,以及他在过去三年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现年30岁的蒙斯格尔,曾经是黑客组织“匿名者”的重要成员,并且是其下属组织LulzSec的创建者之一。

2011年蒙斯格尔被捕时,被控曾经参与非法入侵福克斯电视新闻网、索尼公司等多家企业,甚至美国参议院网站。

蒙斯格尔随后同意将他的才能用上正途,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阻击黑客攻击,并帮助提供其他黑客的定罪证据。

除了赞扬蒙斯格尔的合作,FBI也否认了如传言所说的,曾经起诉蒙斯格尔参与经营网际网路黑市丝绸之路网站。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