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公斤硫酸泄露下水道 广州一村多人身体不适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陆媒报导,广州白云区人和镇横沥村的一座临时仓库在搬迁过程中发生化学品泄漏,导致有大约350公斤的稀硫酸流入周边下水道,刺鼻的化学气体使当地部分村民产生身体不适的症状。

神秘仓库泄漏化学液体 下水道受污染

广州《羊城晚报》27日报导,5月26日下午3时许,白云区人和镇横沥村太岗路流达北街4号一栋四楼高的住宅楼旁,下水道内突然冒出一人高的白色气体,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刺鼻气味。这是前一天附近一家仓库在搬迁时不慎漏出的稀硫酸造成的。

当时正准备出门遛弯的苏彩心婆婆目睹了这一幕,并下意识摀住口鼻,立刻离开了这个充满刺鼻气味的地方。她同时也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周围的街坊,使一部分村民得以尽快离开这种有毒气体的包围。

苏彩心婆婆表示,她家对面有一个“三无”仓库,最近正在搬迁,“仓库门口放了一个大塑料圆桶,工作人员用吊车上类似水管一样的东西将一些液体抽到桶里。我看见桶倾斜,液体流了出来。”她还透露,这间仓库平日几乎不开门,行踪神秘。通常只在凌晨四五时左右会运送一些纸皮,因此直至事发前夕,她一直以为仓库是用来存放纸皮的。

有村民带着陆媒记者绕到仓库背面,发现后墙的墙根上开了一个小口,而化学液体正是从这个小口中流出来进入下水道的。该村干部向媒体表示,这个仓库因为安全问题被责令搬迁,没想到却在搬迁过程中发生化学品泄漏的事故。

化学物产生有毒气体 有村民身体不适

据悉,这种刺鼻的气体迅速蔓延了半个村,村民刘伯的3岁孙子看着电视突然捂着眼睛喊难受,而后他自己也感觉眼睛干涩。另一位村民也表示,当时他正在厨房做家务,闻到气味后感到喉咙干渴,气味越发厉害后,她开始有晕眩、头昏脑胀的症状,此时周边其他居民已纷纷逃至室外自行疏散了。

许多村民表示,当晚不敢在家睡觉,决定留宿亲戚朋友家中,一部分村民因感到严重不适,已自行去医院就诊。

目前,这条受到污染的下水道被撒入了大量白色石灰粉末进行中和。

据网络资料显示,硫酸对皮肤、粘膜等组织具有强烈的刺激和腐蚀作。蒸气或雾可引起结膜炎、结膜水肿、角膜混种,以致失明;引起呼吸道刺激,重者发生呼吸困难和肺水肿,高浓度引起喉痉挛或声门水肿而窒息死亡。

硫酸本身无色无味,但与金属发生反应后会产生刺鼻性味道,因此有村民表示,起初闻到这个味道时,只当作是烧电线的味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