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罪 美知名黑客助政府阻300次网路攻击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外界熟知的美国知名黑客Sabu将于本周二接受联邦法院的判决,他曾非法入侵全球各地的大量电脑系统,而他受到的指控可获判很长的刑期。不过,美国政府最新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证明他与当局进行了大量的出色合作,至少阻击了300次网路攻击,他可能因此受到法官的轻判。

据纽约时报报导,这名黑客的真名是赫克托•泽维尔•蒙斯格尔(Hector Xavier Monsegur)。他帮助阻止的一系列网络攻击的目标包括:美国军方、国会、联邦法院,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此外还有一些私人公司。

由美国检察部门撰写了这份法庭文件指出,蒙斯格尔还帮助瓦解了一个特别激进的黑客团体“匿名者”(Anonymous)。蒙斯格尔曾是“匿名者”的一员。该团体的八名被捕成员中包括杰里米•哈蒙德(Jeremy Hammond),此人列在联邦调查局“网路犯罪分子”通缉名单中的首位。

此外,蒙斯格尔帮助打击的还有从“匿名者”中分离出来的团体“网路探员”(Internet Feds)和LulzSec。

同时,蒙斯格尔也帮助修复了PBS(公共广播服务)网站在一次黑客攻击中造成的损害,他原本就是那次攻击的直接参与者。他还修补了联邦参议院网站上的一个漏洞,并提供了涉及某些重大基础设施的网络漏洞信息,如:美国某城市的一家供水公司和一家外国能源公司。

2011年6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始与蒙斯格尔接触,询问其在网络上的活动。他随即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并同意与执法部门合作。那年的整个夏天,他日以继夜地工作,帮助当局迎击黑客攻击。蒙斯格尔曾被关押了约七个月,并于2012年12月获得保释。

自从2012年3月美国当局宣布对哈蒙德等人提出指控后,蒙斯格尔与当局合作的事情开始为外界所知。“匿名者”的支持者一直在网上污蔑他。他的人身安全也令人担忧,当局曾经重新安置他和部分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