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获泰王授权掌政 反政变抗争持续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来看泰国局势。周一,发动政变的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宣布,国王普密蓬已经正式授权他负责领导国家政务,并表示大选时间表还未确定。当天,泰国首都曼谷再次爆发反政变抗议示威。

泰国陆军司令帕拉育:“我们会维持严密管制,任何人违反法令、使用武器、参与抗争或发动任何动乱行为,都将遭到处置。”

泰王由于身体健康欠佳,并没有出席军方成立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的仪式。

军政府也下令禁止5人以上的集会,并且从晚上10点到早上5点实施宵禁。

不过,依然有许多反对这场政变的民众,在曼谷等地发动示威游行,抗议这场政变。

陆军司令帕拉育从5月22日开始掌控权力,他宣称将带领军方结束国内的冲突,恢复社会秩序。

军方也已经暂时中止宪法,并且解散参议院,也审查媒体的言论内容。

陆军总司令也表示,希望尽快恢复选举,但是他并没有具体说明何时举行大选。

新唐人记者许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