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或成当局箭靶 考察迅雷消息遭删除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近期,习江斗不断升级,江派曾庆红传已遭内控,江泽民家族丑闻也被大幅曝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为江派把持文宣口10年之久的李长春也在此时频频露面,包括几天前考察迅雷公司。蹊跷的是,大陆媒体对此事的相关报导被大面积删除。有分析指,李频繁露面是利用其在文宣方面的影响力,为日暮途穷的江派站台。而他此时露面反而可能成为当局的“靶子”。

5月19日,李长春考察了迅雷公司。当时大陆很多媒体,包括中共官媒《人民网》以及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如网易、新浪、搜狐纷纷对此进行了报导。

蹊跷的是,这一消息后来又被大面积删除,包括《人民网》及《人民网》湖南频道、四川频道、广东频道、《光明网》,以及网易、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

4月19日,李长春还携家人参观少林寺。国际在线、网易、新浪等大陆媒体进行了报导,但作为中共官媒的新华网并未见报导。

更为蹊跷的是,4月5日,李长春到济宁曲阜、邹城等地参观孔府、孔庙等,当时并未见报导;约两周后,《济宁晚报》等才予以报导。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胡锦涛4月中旬湖南之行,则被中共官媒和门户网站高调报导。胡锦涛湖南之行的行程包括:4月9日,参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11日,参观胡耀邦故居;14日,参观张家界;16日,到湖南凤凰参观游览。

分析人士认为,李频繁露面是替江派站台,而新华网等官媒不报导,说明李这一举动并未得到官方承认。

中国时评人士石实对《大纪元》新闻网表示,曾庆红传已被内控,江泽民家族的丑闻也被大面积曝光;江派常委李长春此时频繁露面,或将成为当局的众矢之的。

还有分析指,李长春考察迅雷的消息,在大陆依然有部分媒体报导未被删除,说明中共宣传系统已经四分五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