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亲俄叛军迫使顿涅茨克机场关闭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讯】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周一表示,被称为“巧克力大王”的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在截止到目前的总统大选计票中,获得54%选票。波罗申科已经在前一天宣布获胜,不过周一,亲俄分裂分子又迫使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关闭。

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发言人梅德•科斯诺夫周一表示,数十名自称代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武装人员星期一凌晨到机场,要求驻守的乌克兰军队离开。

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发言人梅德•科斯诺夫:“一群武装人员早上3点左右抵达顿涅茨克机场,没有发生直接对抗或武装冲突。这些人要求负责机场安全的乌克兰部队撤出机场。目前他们在机场铁路站台,部分人在客运大楼内。出于安全原因,顿涅茨克国际机场自早上7点起暂停所有航班。”

目前还不清楚机场何时才会重开。

滞留乘客米哈伊尔:“他们不让我们进机场。他们说这里已关闭,我们需要等待。他们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亲俄分裂武装势力,前一天还阻止当地大部分选民参加总统选举,两地只有约20%的投票站开放。有100万人口的顿涅茨克市甚至没有投票站开放。

星期天,当总统大选出口民调显示,波罗申科会在第一轮投票中直接当选后,波罗申科已宣布胜选,他表示,解决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和冲突将是他就任总统后的首要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