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6月4日两起事件改变世界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19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门发生了共产党屠杀学生的惨烈事件。同天 ,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波兰,共产党在自由选举中被淘汰,此后,共产党从内部崩溃,波兰共产政权被清扫出局。这两起事件改变了世界。

共产党六·四屠杀后 中国社会是非不分

今年是六·四屠杀25周年,但是中共一直不肯承认六·四的错误。

天安门民主大学在5月22日发表的公开声明中称:“25年来,世界上所有尊重事实、诚实正直的人,都认定1989年“六四”中共军队大肆屠杀和平示威者的事实,并为之悲愤不已。”

传媒人谢志峰以民族悲剧来形容六·四屠杀。他痛心表示,六·四发生后,中国社会没有了是非、规矩,没有了正义。“每个人都相信暴力,相信权力,只有这两个是政治上的真理,变成现在这个样了。大陆有官的就贪,贪到的钱就往外跑。老百姓永远是被压在最底下,没有一个机制表达老百姓的诉求。”

现任民主中国阵线主席、1989年民主阵线创始人之一盛雪对《大纪元》表示:“中国社会的绝大部分灾难,都是由于中共的专制暴政造成的。”

共产党六·四后在波兰被抛弃

1989年民主浪潮袭卷了整个东欧。这股民主运动起于波兰。

1989年是波兰政治体制发生根本变化的一年。1月,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全会通过了政治多元化和工会多元化的决议;2月,波兰统一工人党、统一农民党、民主党、教会、各社会团体、群众组织和团结工会在华沙举行政治协商的圆桌会议。长时间的讨价还价后,与会各派在4月就实行工会多元化、总统制和议会两院制等问题达成一致。

6月4日,波兰独立的团结工会的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赢得了160个议席。共产党人承认团结工会胜出,共产党失去了选举。此后,共产党从内部崩溃,波兰共产政权被清扫出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