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天” 欧议会选举中右派看好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讯】本周日是被称为欧洲议会选举“超级星期天”的最后一个投票日,欧盟二十八国中尚未投票的21个国家将完成投票。其中包括欧盟人口最多的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波兰等大国,代表了欧盟3.88亿有资格选民中的大部分人口。

这次选举将选出2014-2019年新一届欧洲议会共751位议会代表。人们预期支持欧盟的中间党派仍将主导议会,尽管极右党派以及左翼党派最近都有抬头。

欧洲国家经历了多年的经济危机、失业率上升和不良的经济成长,为此许多欧洲人质疑欧盟一体化理念的智慧,而把更多的选票投给了怀疑欧洲一体化并许诺急遽变革的右翼或左翼政党。

民调显示,欧洲议会有至少四分之一的议席将被反欧盟政党占据。不过至少70%的议席仍将继续留在四大主流的亲欧盟阵营:中左政党,中右政党,以及自由派和绿党。

而标志民众参与度的投票率预期会继续下将。2009年选举时投票率是43%,这次预期为刚刚超过40%。

欧洲议会曾表示选举结果将在周日投票结束后随即公布。而包括议席分配在内的最终选举结果,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