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江泽民将炸飞习普“战略伙伴关系”?

美国“重返亚洲”的政策进入了后效应时期,中共深深陷入了被东海与南海诸国围堵的烦恼之中;加上中共长期以来累积的社会不公、两极分化,及日甚一日武装到牙齿的维稳,中国大陆民众对中共的愤怒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中共正一步一步将中国逼进了动荡的漩涡,也促使中共自身迅速滑向了崩溃的边缘。

而另一个梦想成为沙俄帝国的俄罗斯,因为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一意孤行而遭到美欧政治上施压、经济上制裁和外交上孤立。由于对外政策上的一系列失误而导致的经济制裁,必然促使国内经济趋紧,内部矛盾加重。俄罗斯在扩张狂人普京的带领下,正一步一步迈向滑铁卢。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普京走到了一起。而“亚信峰会”,则成为普京访问中国、大秀“中俄亲善”的一个契机。据新唐人5月20日报导,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公开宣称,普京此次访华“将对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起到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作用”;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则表示,双方高度重视两国战略协作,并将其放在双方外交的优先地位,称“普京总统访华必将成为中俄元首互访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中共与外国不论建立何种关系,动辄喜欢将中共与某国的关系称作“战略伙伴关系”,以向外界表示两国关系非同一般。这一次与俄国的亲密接触,除了被冠以“战略伙伴”,还创出了一个新词,叫“战略引领”。仔细斟酌之,这个“战略引领”并无什么新意和特别意涵。要说有,那就是外交官使劲在拍习近平和普京的马屁。这些喜欢溜须拍马、习惯将两国关系夸张到无以复加的程度的这些中共外交官们,从不考虑如果有一天翻脸,将如何给尴尬的结局收场。类似的例子,在中苏关系史上实在不胜枚举。苏俄之麻面无情,翻脸不认人,是世界公认的。

且不说俄国翻脸比翻书还快,也不说苏俄在历史上同中国翻过多少次脸,单说眼下一个十分要害的问题,中俄之间将即刻反目成仇——习近平一旦“打老虎”打到了江泽民的身上,包括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六四”屠城以及克格勃身份、日伪汉奸身份和将中国1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拱手送给俄国的全部罪行,将悉数曝光出来。随着江泽民向俄国人出卖领土的罪恶事实被踢爆,势必会在全国掀起向俄国讨还国土的群众运动。到那时,习近平和普京的“战略伙伴关系”,就会被江泽民的卖国罪行炸得灰飞烟灭。从这一点讲,江泽民将是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定时炸弹。从这一点看,中国同劣迹斑斑的俄国人讲“战略伙伴关系”,实在很不明智。

不过,或许还有一种可能性存在,那就是只要美国的“重返亚洲”政策存在一天,习政府跟俄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就存在一天。也许美国永远都是中共的仇敌,那么中共和俄国就永远成为“战略伙伴关系”。那样的话,为了保党,习近平也可以放过江泽民,江的卖国罪行也就可以不被公开了。如果真如此,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刑上政治局常委”的承诺将被打破,一部分对习寄托了希望的民众将会彻底失望,习将落个民心丧尽的恶名。但据外界普遍分析认为,习近平嫉恶如仇,不会放过江泽民这个恶人。江的多次发动政变、暗杀、暴恐袭击,已经触到了习近平的底线。他们的较量,是生死存亡的较量,也可能是鱼死网破的较量。但不论是谁死谁活,还是全部都死,总之,江泽民出卖领土的罪行,最终必将随着他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六四”屠城等反人类罪行的曝光而被彻底揭露出来。习普的“战略伙伴关系”终究难免破裂。

国内一批真正爱国的人士,早就在思考一个问题,即中国如何讨还江泽民拱手送给俄国的1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随着普江会的持续发酵,江泽民的卖国罪行再一次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和热议。江泽民送给俄国的领土有东北三省那么大,相当于40个台湾。江泽民为了掩盖自己曾经是克格勃和日伪汉奸的身份,为了堵住俄国人的嘴,就将这么大面积的国土大笔一挥送给俄国,就算中共不触及江泽民出卖领土的罪行,大陆民间和所有世界华人也一定会要清算江泽民的罪行,一定要向俄国讨还属于中国的领土。

全面公开、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及“六四”屠城的反人类罪行,并公布江泽民出卖领土的罪行,其实是摆在习近平当局面前的一个最大的难题。从这一点看,江泽民不仅是一块又臭又硬的粪坑石头,同时也是一块试金石,最大限度地检验着习近平当局。

笔者写到这里,正准备收笔,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或许,阴险狡诈的江泽民棋先一着,早就看到了习近平要拉普京当“战略伙伴”这一步棋。如果习近平想要和普京成为“战略伙伴关系”,那就得将江泽民1999年同叶利钦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合法化,当然也就不得将江泽民当作打“老虎”的目标。中苏关系早已成为历史,而中俄关系正是他江泽民通过签订“议定书”同叶利钦和普京建立起来的——他江泽民不但无罪,反而有功——于是,江系人马便私下策划了普江会。他们想借普江会告诉习近平,普京5月20日赴上海参加“亚信峰会”同江泽民见面,实际上是一次同中共“太上皇”的会见。要不,普京怎么会夸江泽民“为发展俄中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呢?如此看来,这场戏,倒很像是普京和江泽民共同演给习近平看的。他们希望习近平明白,俄中当今的“战略伙伴关系”,正是在江泽民和叶利钦、普京所建立的这个关系上发展起来的。江泽民是奠基者,习近平是继承者。他们合演这场戏的目的,当然是因为江泽民不希望被指卖国,并为他目前的处境解套;普京亦不希望中国今后向俄国讨还领土,因为这影响了普京扩张领土的沙俄帝国梦。

再从另外一个视角看看,似乎也印证了上述判断:中共的外交官们,一边倒地将中俄互相利用的关系说成是“战略伙伴关系”,大肆鼓吹“中俄亲善”,并将习近平和普京个人抬上“战略引领”、“顶层设计”的高度——这不仅仅是拍马屁,还有险恶用心,为日后埋下伏笔。

然而历史发展的逻辑不会因个人的利益而改变。随着中共内斗的不断升级和即将走向崩溃,随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六四”屠城的反人类罪行和真相在世 界范围内的不断曝光,江泽民出卖中国领土的罪行最终必然会暴露在世人面前。到那时,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就会成为一个历史笑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