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温哥华航班 休斯顿险撞机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这个月初,两架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在美国德州休斯敦起飞之后,险些发生相撞。其中一架飞机当时正在飞往温哥华,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此事。

“联合601停止转弯,停止转弯,继续升高。”

5月9日也就是两周前,美国德州休斯顿,乔治布希国际机场的航站指挥中心里,避免了一起飞机相撞事故。险些酿成惨剧的飞机,就是刚起飞不久的两架联合航空航班。一架飞往温哥华,另一架飞往墨西哥城。

前飞行员Joshua Verde:“首先我意识到的,飞机交通指挥中心指挥飞机在起飞后就进行右转,通常不会这么做。”

航空学律师Arthur Rosenberg:“至少是指挥员犯了一个错误。”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失误,才将此事曝光出来。

航空学律师Arthur Rosenberg:“现在所知道的事实是,东向飞的飞机被指挥向右转弯,直接奔向向南行驶的飞机路线。”

当时飞机相距只有1千米左右,飞行高度差只有122米。航空专家表示,很可能就差几秒钟,就会酿成惨剧。这两架飞机都配有碰撞预防系统,但是在到达一定高度才会启动。

航空安全专家Shawn Pruchnicki:“距离地面很近的时候,碰撞预防系统将不会被启动。像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来避免这样的错误的警示。”

这只是发生在休斯顿的一次事故,类似的失误也许比我们所想像的更多。

航空学律师Arthur Rosenberg:“特别在美国这样繁忙的机场,这样的事情也许比能够让公众知道的更多。”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