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助力 “老鹰想飞”纪录片上映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台湾老鹰先生沈振中,从事老鹰生态研究长达20多年,在台中某企业集团全额赞助经费下, 2012年底他将长达23年的拍摄影像,完成了一部“老鹰想飞”的纪录片,并在24号下午于彰化芳苑海边湿地播出,透过纪录片除了留住老鹰栖息的珍贵画面外,也 让我们重新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

母鹰与小鹰在巢穴中互动,还有老鹰脚爪抓住树枝飞翔的画面。短短三十五分钟的纪录片,可是花了老鹰先生沈振中生命中最珍贵的20年 。

老鹰想飞”纪录片导演 梁皆得:“透过这样子的影片让民众知道说,为什么黑鸢数量减少的原因,那希望大家来关心我们整个台湾的一个生态的环境,那希望透过这样子的影片,然后让社会大众知道我们就是台湾现在环境面临的许多的问题。”

“老鹰先生”沈振中老师用20年的生命为黑鸢写传记,因为爱而跨越物种间的藩离当他想寻找经费拍摄纪录片时,遇到了也是相当关心台湾环境的企业主,这部“老鹰想飞”纪录片才得以呈现世人面前。

赞助企业集团总经理 王胜瑜:“沈振中老师跟黑鸢的关系就像他这个珍古德博士把自己完全投入了这样的一个世界,所以在我了解整个他的内容以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共同来参与的。”

除了出资赞助“老鹰想飞”纪录片拍摄外,企业家也带动公司员工参与相关活动,希望将环保概念内化为企业文化。

赞助企业集团总经理 王胜瑜:“希望说每一个在台湾的每一个人,从我们个人从我们自己一步一脚印的做起,不要以为自己的力量非常的小,其实如果我们可以,每一个人都出一点心力,起心动念来参与这件事情,就是我们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通过活动让更多民众认识湿地,也请来环团人士与民众分享保育白海豚经验,企业家贯彻理念,身体力行,为台湾保育工作共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陈映甄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