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古早味肉粽老店 飘香一甲子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端午节即将到来,南投埔里一家古早味肉粽,业者采用云林古坑新鲜粽叶,入味的猪肉、香菇、菜脯做馅料,手工现做,肉粽飘香一甲子,顾客要吃,得先预订。端午节前一个月,顾客预订数量就已经超过2万个,到底有多好吃?一起去看看。

粒粒饱满蒸熟的糯米,与油葱拌炒后,和五花肉、香菇和菜脯包入新鲜的竹叶中,放到蒸笼蒸20分钟就完成了,肉粽香味四溢,街坊邻居也闻香而来。

顾客:“他的肉粽很好吃、很Q、很入味、尤其是它的三层肉煮得很烂,萝卜干也很好吃,香菇也不错。”

顾客:“馅都是她们现炒的,很真材实料,吃起来有妈妈的味道,很传统的古早味。”

业者采用台湾北部包粽的手法,就是糯米、馅料都先炒熟,包叶后再蒸,做出来的肉粽,口感香Q、有嚼劲。

肉粽业者 黄芸雯:“我们的叶子是用古坑的叶子,我们这样子的做法,做起来的肉粽,吃起来的口感就会比较Q,然后不会像南部粽口感比较软。”

最近原物料涨价,业者仍选用大块的五花肉、和整朵的香菇当粽子的馅料,不过想品尝这古早味的肉粽,还得先预约才买的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汉昌 孔祥薇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