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熊蔬庆典与大自然零距离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韩国江原道山多,这样的自然条件使这里盛产野山菜,进入5月正是采摘山菜“熊蔬”的好时节,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韩国江原道杨口,去看看熊蔬庆典。

16日,在韩国江原道杨口郡东面的八郎溪谷举行了为期3天的杨口熊蔬庆典,灿烂的阳光加上凉爽的溪谷为背景的庆典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熊蔬又叫马蹄叶,是韩国很普遍的山菜之一,韩国人用它包饭,拌凉菜,做泡菜,特别是熊蔬有着特殊的药用价值,对抗癌有特效,因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偏爱。

杨口熊蔬庆典委员长金凤善:“我们的熊蔬庆典已经是第10届了,开始的时候是在小村庄里开始的,在举行10 届 的同时我们的庆典也在不断地扩大,我们杨口生产的熊蔬比起其他地区的熊蔬,我们使用无农药栽培,因此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熊蔬庆典上,不仅可以购买价格便宜的熊蔬,还能体验各种活动。画大头像,品尝熊蔬泡菜,制作陶瓷,用熊蔬叶为原料做的馒头,即营养又好吃。

游客金相玑:“来到江原道山多,树多,空气好,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到很养生,来到江原道心情很好。”

庆典的另一面是熊蔬烤肉区,在清凉的溪谷旁和家人或朋友围坐在一起,吃着用新鲜的熊蔬叶包上刚刚烤好的五花肉, 让人口水直流。

游客李贞礼:“熊蔬的香味每年都不同,味道也不同,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我们每年都来,真的很好吃。”

在溪谷里,小朋友们在水里抓小鱼和蝌蚪,让孩子们和大自然有了最近的接触。到山上亲自采摘熊蔬也是人们喜爱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杨口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