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自然栽法茭白笋 顾客现煮尝清甜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346)夏天,台湾许多家庭都会准备茭白笋料理。我们带您去看看采用自然栽法的茭白笋,不喷洒化学农药,剥壳后就可以生吃,口味清甜鲜美。

穿上防水的青蛙装,大人小孩走入茭白笋田,体验当农夫现采茭白笋,刚采收起来的茭白笋,剥壳就可以现吃,口感清脆鲜甜。

小朋友:“茭白笋好好吃喔。”

游客:“自己采非常有趣,这个跟之前从市场买就是不太一样,因为是最新鲜现采的。”

游客:“这边好山好水,产出来的茭白笋非常清甜非常好吃。”

新鲜现采的茭白笋,可以做成多种口味的茭白笋料理,油滋滋的茭白笋爌肉、茭白笋丝现炒埔里米粉、还有茭白笋糕点等,都让人垂涎三尺,吃得津津有味。

游客:“用清炒的方式让我们感受,让我们感受不同的茭白笋风味,而且吃起来就是感觉脆脆的,很像吃甘蔗那种甜味香味这样。”

用自然农法耕种、开放现采,业者说,希望游客能亲身体验好品质的茭白笋。

茭白笋业者 林宥岑:“我们最好的原因,就是环境因素,水质好、空气好,蕴育的茭白笋都是非常清甜,尤其我们这地方我们是走双认证,叫做绿保田区跟有机认证。”

埔里1700多公顷的茭白笋田,是台湾最重要的产地,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好山好水,还可以现采,体会现煮鲜美茭白笋的料理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