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能车大赛 省油快速技能提升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全台湾大专校院环保节能车大赛,今年在彰化举行,一共有27个队参加,各校的学生们发挥设计专长,做出各种优越的节能车,不但性能佳而且造型吸睛,各队的设计成果让比赛相当有看头。

黑色的省油车,车内构造、设备跟底板,都是以碳纤维材质制作,车架、车壳比重轻,跑起来速度快、又省油,这是出自台北科技大学的设计。

台北科技大学 利朝凯:“希望今年可以一举打破学长之前创下的记录,可以破700(公里)。”

再看陆军专科学校设计的这台“波赛顿”,滑动式的车盖,搭配黄、白、蓝,三色组合,车身外表十分吸睛。

陆军专科学校 张承翔:“引擎动力系统方面,我们切除不必要之材料,然后自制齿轮,加工于传动齿轮上,并以二次传动方式上带动,使变速机构达到最佳之齿轮比,然后在转向机构方面,利用割草机转向原理加以改良,并自制横拉杆转向节上,依据阿克曼转向原理,设计转向机构。”

(加油加油),今年27队的参赛队伍,各自都使出了专业级的设计能力;节能车设计除了造型,车子性能跟节能程度都是评分主要考量,

大会裁判长 廖庆秋:“成绩的部分来讲我们有设计奖,还有动态的比赛奖,然后我们有分两组,一个是省油车一个是电动车。”

中华民国自动机工程学会理事长 陈清亚:“举办这个节能车跟电动车的竞赛,就是让我们这些大专院校的同学,把平常所学到的知识,变成实际的车子来做比赛,来做运用,让他们学会了这种团队精神跟技术之后,将来对台湾的整个车辆工业,还有其他的工业有所助益。”

节能车大赛让学生大展技能,也为未来汽车业发展注入新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