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网路安全审查制度 真实目地何在?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新疆乌市爆炸 市民批中共政策失当

5月22号早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了爆炸案,中共官方宣布,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事件引起当地居民恐慌,乌鲁木齐市民批评中共当局的政策失当,认为现有的高压维稳措施无助化解矛盾。

总部设在德国的维吾尔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在事件发生后,也通过媒体呼吁中共立即调整现行的新疆政策,以缓解恶化的局势。

中共推网路审查制度 真实目地何在?

中共党媒《新华社》5月22号报导,中共将推出网路安全审查制度,对一些重要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审查。报导将矛头指向美国的“思科”、“微软”等大公司。互联网人士分析,美国起诉五名中共军官后,中共开始了表面上的“还击”行动。

《德国之声》报导,旅居荷兰的互联网专业人士立里分析说,常规的网路安全工作,中共政府其实一直在做,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现在做出这个举动,是表明它们在应对美国的威胁。

不过立里认为,中共的这个反应,并不是对美国的直接警告,而是对内向国人表明一种姿态。因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对“思科”、“微软”这样的大公司有所依赖,这些公司在长期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建立了和中共政府的利益关系。

立里说,中共是形式上报复美国,并不是实质性的反击,它们也无法实质上进行反击,中共要欺骗的只是中国的老百姓。

大连千人游行遭镇压 7人被捕

5月21号,辽宁省大连市“柯尼卡美能达”工厂上千工人,因对企业裁员决定及赔偿不满,游行到政府部门讨说法。工人遭到上百警力暴力清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清场过程中,警察施放辣椒喷雾,大批工人被殴打,有人甚至被打到骨折,至少七名反抗的工人遭警方带走。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